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看哪些A股“躺着”也能赚钱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今天午后13:30市场主力开工干活,14:25,中国建筑单笔成交15.04亿元,直接挂在涨停板价9.77元扫货,但未能封住涨停,这种简单粗暴的手法,似曾相识,很像GJD的手法。


  毕竟,现在中国A股的确有点象美国股市了,慢+牛,每天波动一点点,大白马不断创新高,走势两极分化。


  从指数来看,今天的大阳线崛起,初步确立了多头的相对强势,但15亿的扫单,居然还不能将中国建筑拉到涨停,美中不足,以中国建筑为代表的大盘中字头股票,如果周末没有利好助推,大概率会震荡了,将对短期指数形成冲高后回落的压力,但总体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总体来看,指数虽然今天收大阳线,突破了3月17号的高点3274点,但是上面还有前高3300点的技术阻力,由于几个高点相距很近,所以只有指数完全突破3300点,方能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否则,市场也不排除随时会出现3月16日后的一幕,突破后杀回马枪。


  上证指数周线图




  本轮领涨的中小板指数周线形成七连阳,超过七连阳在中小板指数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两次,在2006年4月和2007年3月前后,基本都是行情启动前的先遣信号,此后股指在经过震荡之后,都再创出新高。




  目前中小板指数形成大箱体,股指逼近了箱体上边线7100点,一旦指数突破7100点,则很可能形成加速状态,但在指数突破此位之前,预计将先回压蓄势,所以下周最晚下下周,中小板指数一定会有一次周线回踩,而且有可能幅度还比较深,走势比较凌厉,这样才能洗掉一些浮筹。


  中小板指数周线




  而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本轮其实还是跟随中小板指数上涨,属于跟涨性质,创业板指数整体落后,目前处于底部区域,假以时日具备后来居上的潜质。


  春节以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一些机构重仓持股的白马股创出新高。根据“本周股价创历史新高,且上市超过两年”这个选股条件,两市共筛选出35只股票。


  如图如示(显示不清的话,可以在手机上点击放大图片)







  上述股票当中,主要包括医药、电器、白酒等消费类行业,其中有些个股是历史上多次创新高,呈现出涨不停不停涨的态势。根据《春林涨停战法》迭创新高技术:一般能多次创新高的品种,大部分上涨的基因比较强劲,偶然当中具备一定的必然性,因为一次创新高,可能是偶然,二次创新高也可能是偶然,但三次四次创新高,我们就要注意寻找其内在的基因,其中特别是一些软消费的弱周期行业品种,其受宏观经济周期波动影响较小,更容易走出长牛行情,它们普遍具备“大品牌、快消费、高壁垒”等特点,可能在某一个特定的周期之内(比如单边牛市当中普遍会跑输),跑输指数,但把周期拉长,他们更适合跑马拉松,真正是躺着也能赚钱,而跑百米冲刺的股票,大多数昙花一现,成为过眼烟云。不过,真正掌握涨停技术,对于这种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妖股,也是可以进行很好的把握,而前期我们多次提示的高位次新股,显然就属于后者,而且属于行情的尾声阶段,风险快速聚集,再次重点提示规避风险。


  近期一向不受短线投资者待见的白马股,成为全市场焦点,这也许是A股市场给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价值投资教育课程——慢就是快,快就是慢,投资,欲速则不达也。


  另外,昨天很多朋友网下留言,文章当中列举的部分通过ROE选择出来的品种,看不清楚,今天我另外单独贴在我的语音解盘当中,请大家移步查看,里面说不定就是超预期的精彩。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