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暴跌能否撼动慢牛根基

  昨天收盘评论《骗我可以,但请注意次数》当中,笔者指出:“虽然今天指数盘中先抑后扬,但个股仍然跌多涨少,很多个股没有恢复到早盘开盘位置,午后钢铁股在柳钢带动下,接力表演。但当前的盘面,始终给人一种感觉:盘中举手表态的多,真心实意猛干的少,都在一本正经的耍流氓!”


  今天,大盘真的开始“耍流氓”,低开低走,次新股继续领跌,带动指数破位下行。其实在前几天本人连续提示次新股风险时,其实也代表着对市场的一些基本看法:毕竟大盘上涨时,次新股涨得最猛,如果次新股大跌,大盘也不会好到哪里去。看跌次新股代表着对市场的偏谨慎看法。


  今天大盘指数出现中阴线,市场悲观情绪开始蔓延,即使是上周猛烈看多的技术分析者,今天也开始动摇转向。行情真的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了吗?


  变的或许不是市场,变的只是K线和人心。


  在一个人心浮动的市场,稍有风吹草动,就很容易出现局部性踩踏,导致中阴线出现,但灾难过后,冷静地回头一看,其实啥事也没有,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那个水,留下的只是多空双方擦肩而过互相交换筹码时,心里暗暗地骂着对方的那句“傻帽”。


  下面这张图表,是我昨天收盘评论当中截取的一张上证指数日线图:




  文末我提出:虽然多空双方都在耍流氓,但是中线指数还是运行在上升通道当中,只要下轨位不破,那整体趋势不会因为一两根阴线的下砸而破坏。


  今天的中阴线下跌,既是考验下轨支撑,其实也是在考验着多头的人心。人心齐,泰山移,人心不齐,稍有异动,多头就会仓皇而逃作鸟兽散!


  人心浮动之际,个人以为:行情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糟糕!技术性的阳线反弹,正在酝酿之中。虽然,这仍然改变不了短期中性偏弱的市场,但却可以给受伤的投资者些许的温暖和鼓励。密切关注沪指上升通道下轨同时对应于120天均线3170点附近区域的技术支撑。


  除了上升通道的支撑,还有哪些理由支撑短线市场不会持续性下跌,会出现技术性反弹?


  1、上证指数已收第四根阴线,最低打至60天均线,概率学告诉我们:短线应该有根阳线了。

  2、今年以来的行情,就是慢,不太可能出现快,快涨和快跌都不受待见,即使出现往往也是单日行情,比如2月17号和3月17号的中阴线,次日反弹,2月20日和3月13日中阳线后,反弹开始趋缓。说明市场的主力深谙“国情”。

  3、本轮领涨是中小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周线七连阳,出现周线阴线,并没有改变中小板市场整体底部吸筹的格局。

  4、可能让市场最揪心的是创业板指数,这个指数最近有点象扶不起的阿斗,整体偏弱,日线上也不好看,不过周线上本身就没有大涨,获利筹码并不充分,所以持续性杀跌的动力似乎也并不强,大概率还是就地躺下。


  因此,综合而言,本人仍然坚定认为:2017年作为中国经济政治领域重要的年份,市场不充许出现大的持续性单边波动,下跌是机会,上涨是风险,而不是相反。


  当然,或者次新股是个特例,次新股由于前期累积涨幅很大,近三天虽然指数累计下跌了10%,有些个股一周下跌20%,但风险释放并不充分。短期急跌之后,可能会出现稍强一点的技术性反弹,但很难出现阶段性的趋势性行情,在A股市场被暴炒过后的品种,一旦市场共识被推翻,很难在短期内咸鱼翻身,妖股如此,次新股亦如此,对于这个板块的前瞻性风险提示:请新来的读者回看上周的午评和收评《时速200公里,无刹车……》。


  次新股指数




  震荡是一块试金石,是市场热点全面切换的契机。现阶段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三低品种:低价、低位、低市净率的个股。近期从港口到高速公路再到今天的电力,其实这些板块,都有三低的特质,价格低、位置低、市净率普遍较低,所以获得了稳健型资金的关注。既然如此,我们就应该放低盈利预期,关注三低品种当中,安全垫较高的标的,中线逢震荡之际留意关注。主题投资方面,请大家继续中线深度挖掘人工智能的投资机会,该板块在市场大幅震荡之际,表现出顽强的作风,


  更多具体分析请收听本人今天的语音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