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见险情 明天A股会不会再次绝处逢升?

   上周二中午午评文章标题是《紧急提示:提防短线市场杀跌效应扩散》,文章鲜明提示各位:雄安题材目前进一步分化,龙头股继续涨停,但是二三线品种,上涨力度减弱,一旦雄安题材龙头股打开涨停,资金短线撤离,将使得市场群龙无首。


  本周股指震荡回落,今天午后跳水再度逼近3200点整数关口。上一次类似的危情出现在3月30日,与今天不同的是,当天是上午跳水下午企稳,次日峰回路转,守住3200点,并组织了一次向前期高点3300点附近的冲锋。本次,指数危情再现,A股会不会再次绝处逢升?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对比本次与上次的异同之处。3月30日出现技术破位之后,次日股指收小阳线,其实并未转危为安,真正让指数解除空袭警报的是4月1号的大阳线,而这根大阳线出现的背景就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题材提升了A股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让市场重新企稳。


  今天指数再度下破30天均线,
其背景则是雄安题材的整体沉沦,昨天121只股跌停,今天跌停数量同样达到35只,难怪有人说市场跌出了股灾的感觉。由此可见:近期的涨跌,成也雄安,败也雄安,雄安题材成为近期市场的牛鼻子和风向标。


  技术面上观察,今天指数收盘跌破3200点,逼近30天均线关键位,短线技术上岌岌可危,尚存的一线转机,在于明天指数能不能快速在雄安等题材的带动下上收,重新回归到3250点上方。否则,指数较大概率会震荡下探。


  上证指数60分钟图




  下面我们讨论一下震荡的空间。今天很多读者在网上咨询我:接下来的行情会不会出现系统性的风险,出现所谓的“下跌4.0版本”?对此我的回答非常鲜明:不会!


  理由一、今年是国内政治经济中的关键年份,各方会尽最大努力维护当前资本市场稳定格局,极小几率会历史重演。

  理由二、今年一季度的GDP增速6.9%,创出近六个季度新高,超出市场的普遍预期,宏观经济的回暖,为资本市场稳定保驾护航。

  理由三、技术面上虽然震荡走低,创业板指数创回调新低,但是周线级别整体还是在底部区域,上证指数月线还是上升趋势。

  理由四、近期相关部门警示雄安题材、次新股风险,本意只是抑制相关题材的过度投机,暴涨暴跌都不利于平稳发展,否则象雄安这种大题材,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暴炒一步到位,透支未来空间,对市场对投资者都绝非好事,类似的还有次新股。所以对于监管,我们必须辩证分析,客观对待,短线或对市场形成影响,但中长线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上证指数月线图




  所以,面对当前短线技术破位走势,我们既要有风险防范意识,但也不能听风就是雨,自乱阵脚。纯技术面上判断,上证指数在3200点以内,随时都可能会企稳,时间有可能就在本周,具体点位不好细说,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30周均线附近区域的支撑强度。


  短线进入震荡模式,操作上以积极防御思路应对,忌追涨,忌杀跌,以平稳之心态面对市场波动,操作仓位可以控制在五成以内,动态调整,规避风险和压力。


  短期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防御类股票获得资金关注,比如医药、白酒、电器等,表现抗跌,同时一些低市净率的低价股,同样表现出抗跌性。作为近期市场风向标的雄安题材,仍是后市关注的焦点,一旦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则雄安题材将梅开二度,重新成为引领市场企稳反弹的龙头板块,其中最有可能的领涨先锋,欢迎大家收听本人今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