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就这样被你征服 切断了所有退路

   4月11日中午午评《紧急提示:提防短线市场杀跌效应扩散》后,次日股指展开调整,上证指数从高点3295点跌到3147点,下跌143点,跌幅是4.34%。


  截至今天收盘,自4月7日至今天,沪深两市下跌幅度超过15%的个股数量是459只,超过10%的个股数量是1086只。最近几天,几乎每天都有较大数量的品种跌停,其中有些股票如圣莱达、红墙股份、沪天化、王子新材等连续跌停,雄安题材几乎形成尖顶,怎么上去的怎么下来,部分品种几乎回归到了4月1日启动前的位置。


  这就是本周A股市场客观数据。


  指数表现上,近两天波澜不惊,出现小阳线反弹,在3147点上方初步企稳,但与下跌之前的波澜不惊相比,个股层面的波动显然如暴风骤雨。所以在昨天收盘评论当中,我借用的网友的评述:目前盘面似乎是指数慢牛,个股慢熊。毕竟好多个股创出了新低,技术形态非常难看。


  到今天为止,两市交易个股数量3134只,年线红盘的是1048只,绿盘2086只,涨跌比是33:67,两市个股中位数是下跌6%左右。


  这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客观数据。


  近期消息面上比较多,大部分跟资金有关,主要包括:


  中国证券网:在金融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下,银行委外收缩在一季度已经出现,但尚未出现普遍性的大规模赎回现象,尽管后续部分监管指标压力大的银行确实存在被动降杠杆的需求,但预计大规模赎回潮也不会出现。进一步看,在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的过程中,银行整体风险偏好下降,委外需求回落对信用债明显不利,尤其低评级信用债受到的负面冲击更大,若后续流动性风险与信用风险共振,仍不排除低评级、高风险债券遭遇集中抛售的可能。


  证券时报网: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近日在重要会议上代表省委讲话,严加防范雄安新区炒房炒地炒股等投机行为。


  中央直属报《经济日报》:炒房、炒概念股、炒车牌的行为扰乱市场秩序,并强调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放眼长远,不容投机者的短期炒作,未来的新区绝不会建立在堆满泡沫的基石之上。


  综合: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两市的63家ST公司中,有23家公司称可能暂停上市,有17家公司称会摘星或摘帽,有4家公司称符合摘帽条件,其余公司则表示可能戴星、维持不变等情况出现。


  综合:受消息面影响,本周高送转和次新股近期都集体降温,部分个股甚至出现较大幅度的连续下跌。


  综合来看,本周在资金和情绪影响下,指数峰回路转,出现较快下跌。午后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建行、工行等权重股拉抬下,上证指数勉强翻红,但掩饰不了偏弱格局。


  整体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度在下降,防御和谨慎情绪明显占上风,这从近期弱周期的白酒、医药和电器走强就可见一斑。


  考虑到本周大多数股急跌之后,技术上存在反抽要求,所以短线指数的反弹,仍然值得期待,但是还是那句话,期望值不宜过高,反弹后宜见好就收!


  本周,雄安题材股成为重灾区,有些股票回到了启动前的原点。很多朋友给我留言,说好的三浪还有没有啦?我认为,应该还是有的。


  雄安题材近期受消息面影响,出现急速回跌,但正如报所言: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放眼长远,不容投机者的短期炒作,未来的新区绝不会建立在堆满泡沫的基石之上。股市也一样。爱之深,才能责之切,只不过二浪回调的幅度和深度超出了市场的普遍预期,相应来说,时间也会有所延长。未来雄安板块的把握上,应多一些实质性内容,少一点纯题材炒作,在当前的监管环境之下,纯题材性的炒作,虽然短期之内可能会有较强爆发力,但是一旦泡沫破灭,其风险不言而喻!


  短期之内,雄安题材股能否企稳,对拉动市场人气非常关键。个人倾向认为:短线包括雄安题材在内超跌股,或将酝酿技术性反弹,能否马上演变成三浪行情,取决于短期消息面的变化。中线来看,雄安新区发展作为千年大计,不容投机者短期炒作,建议投资者长期投资,对于其中有实质性业绩改善的公司,应该长期关注。具体的相关品种,请大家收听本人今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特别说明:今天收评想不到特别好的标题,写的时候正在听那英的《征服》,听着挺有感觉!用其中一句歌词作为今天的标题,特此说明,以正视听!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