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色星期一VS黎明之前

  自4月11日中午午评紧急提示风险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一场暴风雨,指数看上去虽然绝对跌幅不大,但个股普遍下跌幅度较大,市场人心浮动,恐慌和悲观情绪开始蔓延。


  黑色星期一过后,到底是黎明之前还是地板下面还有三层地下室?


  个人倾向于前者。主要理由如下:


  一、近期央行多次强调:要防范风险交叉传染和系统性金融风险。行长周小川亦表示:中国有信心预防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目前市场环境下再次出现2015年下半年极端行情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二、最近市场下跌之后,很多人将责任推诿至严监管,次新股、高送转和雄安概念股暴跌,时间点似乎也很切合。但是对于监管我们必须理性客观辩证看待,虽说水至清则无鱼但一个纵容混水摸鱼,纵容股价操纵,纵容非法交易的市场就健康吗?这样的市场中,最终受伤害的一定是普罗大众和散户投资人。所以,近期的严监管只是一不小心背了黑锅,从长期来看,依法监管有利于夯实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


  下面我们讨论一下技术层面的问题。


  上证指数日线图




  今天上午开盘前一小时出现短暂放量之后,基本处于缩量状态,恐慌情绪在早盘一小时已得于极大释放,今天在年线上方收出下影线K线,虽然不代表指数会立即回升,但应可认为短期之内,多空双方达成初步的弱平衡。无论是尚未失守的年线,还是已经失守的半年线,目前其实均是翘头向上的。


  所以,个人倾向于认为:年线附近区域,应该就是多头的堡垒和大本营,即使空军趁虚而入,也不会讨到多大便宜。


  当然,由于上周以来的连续下跌,多头人气受损,需要休养生息蓄积能量,短期内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在年线和半年线之间,构筑横盘箱体,反复整固,用时间疗伤!


  综合上述:个人以为,市场最困难的时间点正在过去,现在盲目恐慌性杀跌已无太大必要,即使要调整也是等到市场反弹之后。否则很容易割在地板之上。这一结论再结合今天一带一路等前期强势股的普遍大跌,可以得于佐证,一般情况下,强势股的补跌,往往是最后的下跌浪。


  故而,十天之前,众人亢奋之际,我提示大家冷静,注意杀跌风险扩散!十天之后,大家恐慌之时,我想给大伙打打气:昨天很残酷,今天更残酷,明天也许会很美好,不要在今天晚上倒下去!


  如果真有反弹,谁最有可能率先打响反击第一枪呢?今天市场大跌之中,逆市蠢蠢欲动的品种,“嫌疑”最大,比如雄安题材、人工智能以及央企改革板块当中的超跌品种,随时都有可能绝地反击。大板块当中,券商行迹比较“可疑”,但这个板块如果反弹,可能也是护盘性质的脉冲,较难出现持续性上涨!各板块当中代表性标的,请收听本人今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