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视牛熊 历史上翻倍股都有的四大基因

  经过四月下旬的调整之后,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泥沙俱下,遭遇重创。但一向被市场认为先知先觉的沪股通、深股通资金,自4月10日大盘调整以来合计净流入260.96亿元。其中,沪股通期间累计净流入资金71.11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资金189.85亿元。沪股通、深股通资金擅长抄底,对于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往往情有独钟。


  今年上半年是消费类包括白酒、电器和医药股的天下,很多弱周期消费类股逆市创出新高,与此同时,低PE的大盘股如保险、银行也走出独立行情,受伤最严重的是中小创成长股和题材股。


  但股市向来是风水轮流转,没有什么是恒定的,包括今年以来一直走强的电器和白酒股,近期受到减持消息影响,也出现高位滞涨迹象。假如未来行情有转机,那么机会最有可能在哪里呢?个人以为:是优质的错杀的超跌的中小创(敲黑板:请注意前面三个定语)。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统计:近5年来,虽然期间经历牛熊轮回,仍有千余只股票涨幅翻倍,其中既有大涨超10倍的牛股,亦有涨1~3倍的优质股。归纳这些翻倍股的基本特点,主要包括:


  一、成长能力越强,涨幅越大。


  数据分析发现,成长性是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公司成长性越高,近5年涨幅越大。涨幅居首的三聚环保五年累计上涨18倍,年化收益率80%,是当之无愧的大牛股。该股业绩同样耀眼,近5年营收和净利复合增速分别是96.36%、76.26%。网宿科技也是股价和高成长齐飞的典型,股价5年上涨11.53倍,营收和净利复合增速分别是52.33%、86.97%。


  二、市值越小,涨幅越大。


  市值大小是影响股价差异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小市值偏好在过去的几年尤为明显。统计数据显示,翻倍股涨幅和2012年初流通市值显著负相关,不同组别数据也得出这一结论。如10倍股在2012年初期市值中位数是8.85亿元,1-3倍股为15.52亿元,二者相差近7亿元。10倍中仅有3只股票市值在10亿元以上。


  三、定增融资额越高,涨幅越大。


  研究结论显示,近5年上市公司定增融资总额也是影响股票涨幅的关键因素之一。定增融资额越高,股价涨幅越大。


  四、盈利能力越强,涨幅越大。


  从数据统计结果来看,和前3个因素相比,盈利能力影响相对较弱。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经过数轮的惨烈杀跌之后,创业板指数已由4000多点下跌到1800点附近,累计跌幅超过55%,相当一部分中小创品种跌幅达到80%,惨烈程度达到2008年熊市时期。其中固然有很多鱼目混珠的“故事大王”,但是也不乏一些有业绩支撑的错杀品中。


  结合上市公司近两年业绩、本轮下跌以来市场表现等数据筛选出真正具有成长性的超跌个股,具体条件如下:


  1、2015年和2016年盈利且同比增长超20%;

  2、一季度盈利且同比增长;

  3、中期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预盈,或暂未披露中期业绩预告;

  4、4月10日以来跌幅超10%;

  5、4月10日以来累计换手率超过100%。


  经过以上5个条件筛选后,17只个股浮出水面(引自数据宝数据):




  从估值来看,目前中小板的平均市盈率为39.82倍,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为59.95倍,在36只环比连增中小创股中,市盈率在39倍以下的有22只,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有苏泊尔、鸿达兴业、金禾实业、滨江集团等7只股票。




  从成长性角度分析,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稳定增长,同时一季度净利同比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的个股,共有36只,其中2017年中报业绩增长超过100%的有16只。




  当然,还有一些属于弱周期消费白马品种,此类成长性稳定,但不会象高科技股一样出现爆发性增长,但过去几年增长很稳定,走势类似恒瑞医药、贵州茅台之类,涨不停不停涨。今天本人语音列举了四只,大家可以关注后查阅参考相关数据。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