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近,股市流行两句话

  一、 某某在4000点被套的股票,到3000点盈利了!


  二、 好不容易在3300点赚的钱,到3000点连本金也亏了!


  近期A股呈现出结构性分裂,上证50指数连创新高,中小创和沪深主板指数虽然暂时没有创前期低点,但大量个股跌破了2638点低点!


  本轮题材股和大量小股票快速下跌,主要原因是:


  1、新股发行常态化,供应增加,使得以前相对稀缺的小盘股不再具备稀缺性,估值中枢继续下移。

  2、目前市场是存量博弈,资金有限,以抱团方式买入保险、银行等大盘股和贵州茅台等散户关注度不高的品种,实现了抱团防御目的。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补了东墙就必须拆西墙,大盘股虹吸效应,使得小盘股普遍缺血。

  3、近期一系列举措,让一些前期疯狂炒作小盘股的游资不敢兴风作浪,而高送转和次新股的连续下杀,使一些前期动作的短线资金沉沙折戟,元气大伤。


  但现在市场形成一种负循环,权重股拉升指数,占市场数量80%左右的散户不敢追涨,权重股很多时候是机构自嗨的乐园,表面上稳定了指数,但无法拉升市场人气。大量聚集散户的小盘股市场,由于累计跌幅巨大,要么已被深度套牢,就地卧倒等解放军,要么已经止损出局了,但经过前面几次抢反弹的失败经验,已不敢以身试险,导致小盘股市场短期无增量资金进场,没有小盘股的超跌性大阳线反弹,整体市场人气就无法提升!


  这就是当前市场的现实。


  要化解这种负循环,只有两种方式:


  1、开源引流,增加资金面的供应。其对应面是缩紧“货源”,使得供求关系回归平衡。但这种方式我认为治标不治本,历史上曾经多次出现过,但最终还是解决不了本质问题。

  2、用时间换取空间。当前市场信心普遍不足,场外的钱不敢进来,场内的投资者伤痕累累,无法自救,一些大机构投资者在白马和权重上抱团取暖。唯有用时间换空间,用时间化解压力,让伤疤弥合,忘却伤痛,慢慢探出底部,缓慢回暖。


  第一种方式显然是“西药”,精准治疗,但是有一定的负作用,就是效果快,但如果下药不猛,则难免有后遗症,2008年4.24降印花税利好行情其实属此类。第二种方式属于典型的中医疗法,药效慢,周期长,但有可能治本。


  从目前的市场整体环境来看,第二种中医模式显然更有可能。


  所以,面对当前的市场,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勇气。世间任何事,看淡了也就释然了,股票市场的涨跌不过如春夏秋冬一样,循环往复,2015年牛市当中,象长亮科技这类小盘股,从不足6元上涨到最高117元,用时不过一年出头,东方财富从10元左右涨到100元,历时不到一年。2007年牛市,中国船舶从5元最高上涨到300元。其实这些股票在上涨之前,跟现在很多股票一样,也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烂泥扶不上墙,但风口一到,就有如神助一夜升天。


  现在,属于股市的冬天,但肯定不是初冬。既然身处冬天,那就意味着春天不会太远!投资股票市场,理性投资者能活得更久,但乐观主义者能让我们活得更放松。不是吗?


  更多投资心得和体会,大家关注我每天的语音解盘分析吧。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