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业绩大增 高管抢筹 股东增持

  周末遭遇风寒,昨天全天酸软无力并伴随着低烧,去过医院后今天有所好转,非常感谢各位读者的问候和关切。


  今天盘面上中小创表现较好,双双创出反弹新高。两大指数均有构筑阶段型小底部的特点,与此相对应的是上证50指数,高位滞涨,有构筑头肩顶的迹象,该指数后市要么高位盘整,以时间换空间,要么震荡回落,但再同现大幅度上涨的概率较小。


  超跌中小创市场将成为市场新风口,不过受制于当前市场交易量规模,使得中小创个股上涨,并不凌厉和凶猛,更多呈现出结构性上涨态势,创业板指数下一阻力目标可能直指120天均线附近。


  操作上,继续前期观点,建议投资者将短期交易重心从主板大金融和白马股,转向超跌的中小创绩优股,仓位参考仍然是6成左右。今天文末阅读原文当中,还列举了近两年业绩大增,但股价暴跌的品种名单,大家可以点击后关注!


  热点方面,近期市场围绕着中报业绩浪行情已展开炒作。据“数据宝”统计,截至6月20日,共有1000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733家净利润同比增长、215家下降,80家公司出现亏损("净利润增幅"按定期报告报、快报、预告数据优先顺序取)。其中增幅超过十倍的公司有15家,净利润同比翻倍且在10倍以下的达164家,增幅在五成以上100%以下的个股为142家。预计2017年上半年业绩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有深物业A、卫星石化、新亚制程,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5757.00%、3545.86%、2325.18%。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业绩翻倍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自4月20日至6月20日期间业绩暴增个股受到了不少机构、股东和高管的青睐。


  业绩增幅超五成个股行业分布




  当然,业绩增长并不必然导致股价上涨。股价上涨的叠加因素很多,但如果伴随着大股东和高管增持概念的中报预增概念股,更容易获得市场的青睐,无疑值得跟踪关注,更进一步的筛选,请大家关注本人每天收盘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业绩增幅超五成近两月股东增持金额最多个股




  业绩增幅超五成且近两月高管增持金额最多个股




  注:股东增持、高管增持数据当中已剔除新股。本文中股东增持类型包括上市公司公告中的二级市场买入、股东增持、间接股东增持等类型。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