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最爱哪些中小创?

  今天市场震荡走低,上证50指数回软,使得市场群龙无首。单纯从指数上看,今天沪深指数和上证50收盘点位刚好在五天均线附近,处于技术敏感点位,考虑到上证50指数短线技术超买,很可能出现阶段性震荡整理,故预计沪深指数同步出现短线震荡的概率较大。不过,整体趋势仍然向好,期间可能酝酿着市场热点的切换。


  即将进入七月份,市场对中报题材的挖掘将向纵深方向发展,建议投资者在选择股票时,更多留意其中报业绩预期,以免踩雷。


  主板白马股今年上半年成为市场宠儿,部分品种阶段涨幅超过50%,它们共同的特点是机构扎堆,抱团取暖。其实抱团的不仅仅是主板,中小创市场当中,同样有部分优质的品种,获得机构投资者的集中持有并抱团。下面我们针对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根据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根据机构持股比例和家数进行综合整理,供大家参考。


  创业板市场基金持股比例排序




  创业板市场机构持股家数排序




  中小板市场基金持股比例排序




  中小板市场机构持股家数排序




  从上述表格当中,我们不难发现,机构持股家数较集中的个股,大多数在今年上半年表现较稳定。在小盘股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能够走出相对独立行情。


  随着绩优白马股的估值修复到一定程度之后,白马估值和业绩驱动力量减弱,后市风格由低估值向真成长转变,将是大势所趋,在这种预期下,投资者不妨结合机构持股数据,选择一些优质品种作为后市热点的备选。基本选择方向如下:


  一、机构扎堆持股。

  二、业绩基本稳定。

  三、整体涨幅相对不大。

  四、技术形态修复为多头市场。


  结合上述原则,目前中小创市场当中,有部分相对滞涨的潜在白马,值得我们关注和留意,详细的个股名单,今天我在我的语音解盘当中提示公布,请关注后收听。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