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怒拔长阳 是否到了重仓押宝创业板时候?

  今天上海指数先抑后扬,一直滞涨的创业板指数突然发力,怒涨超过3%。一时引发了市场关于风格转换的讨论。


  对于当前盘面,个人有几个观点供大家参考。依然是不保证观点正确,但一定保证观点明确,不模棱两可打酱油,浪费大家宝贵时间。


  一、创业板目前定义是超跌反弹,言系统性机会来临,还言之过早,至少需要再观察。理由是:目前市场其实还是追求安全性和确定性,而创业板整体虽然PE逼近纳斯达克,但是剔除温氏股份14个多亿的利润,其实估值与纳指还有距离。而温氏是当年吸收合并大华农而在创业板上市,是一家养鸡养猪的企业,显然不能代表高科技公司,更何况其半年报业绩预降70%以上。其它很多权重股,比如东方财富、掌趣科技、网宿科技等,中报业绩预计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使得创业板高成长标签蒙尘。




  二、创业板当中,今天全天27只股票涨停,流通市值过百亿的共四只,其中市盈率最低的三只股票,朗玛信息、朗源股份和汤臣倍建盘中均涨停,说明即使在成长股当中,资金也是追求确定性和安全性,选择有估值优势同时业绩有保障的品种参与。证金公司近期参与的昆仑万维、苏交科也是这个思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一直缺乏流动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接下来的局部机会将越来越多,一潭死水的局面有望改观,更重要的是,它们与主板市场的银行、保险等大权重相比,更能提供高弹性。


  创业板PE排行




  三、主板市场整体还是顽强,但分化已经很明显了,前期老龙头大白马,感觉已经老态龙钟,比如美的、格力、五粮液、云南白药、康美药业等,都开始出现阶段头部的特点,即使不跌也会进入盘整期,预计时间也不会太短。


  四、前期一些涨幅过大的品种,比如主板的西水股份、方大碳素、华资实业今天整体震荡,这类品种后市还会反复活跃,但由于第一阶段的累计涨幅过大,难以再出现大规模大幅度上涨。换言之,其涨势有可能开始接近尾声段。如果推理正确,势必也会对其相关行业个股形成压力。


  四、主板权重金融里的三驾马车表现均稳定,银行股虽然今天震荡幅度稍大一点,但多数品种创阶段新高,惯性下中线仍有机会。券商股今天表现尚可,会脉冲式活跃,保险由于前几天就开始调整,初步有企稳。金融股主要是为护盘而来,其日间弹性不大,而且不会连续性上涨,更适合中长线,不太适合短线。


  五、强周期资源板块当中,今天煤炭跌幅较大,而有色整体表现仍然稳定,化工也还好,强周期面临分化,有色和化工仍有反复活跃机会,煤炭短线酝酿反抽,其持续性和强度需要再观察。


  六、操作上注意在蓝筹股和成长股当中动态配置,如果说之前主仓在蓝筹的话,那后市需要在绩优中小创当中增加资产配置比例,以免踏空成长股补涨机会。


  七、中小创成长股的选择标准是:中报业绩增长,市盈率相对偏低,技术形态已是多头排列并提前筑底,如果伴随底部放量,则是锦上添花。板块方面主要包括:人工智能、锂电池和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手游等。各行业代表性品种,请大家关注本人今天收盘语音解盘解读提示。


  更具体的投资标的,请大家关注本人,收听今天的语音解盘(公众号:张春林)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