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盘面酝酿大变局

  今天中午的午间评论文章《盯紧:回落此处有望峰回路转》当中,笔者指出:短期上证指数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但向下空间有限,
30天均线均有多头主力防守。


  午后上证指数刚好在30天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企稳回升,其中早盘拖累指数的保险和金融股护盘明显。本人仍然认为:在年底前,指数不会出现大问题,更不会出现非理性的下跌。不过,在3300点关前,市场进行震荡是必须的,主要原因包括:


  一、涨价总龙头方大碳素见顶回落,对于近期“煤超疯”、“钢铁侠”、“稀为贵”等板块,将形成一定的压力,后市涨价题材资源类股票,其上涨强度和力度,将会逐渐减弱。


  二、上一波段推动大盘上涨的上证50指数,明显开始有些上涨乏力,金融股当中保险和银行普遍进入盘整或者阶段性蓄势,短期只会护盘,难以再度大涨,一定会抑制市场上涨的节奏和步伐。


  三、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活跃度有所提升,但是毕竟切换需要时间,一旦主板强势股开始回落,则需要换档并进行合理的酝酿,体现在指数上就是盘整。


  综合上述:本人以为,行情中线没有问题,但短线进入震荡。涨价资源类股票,后期越涨越抛,同时关注同属涨价题材当中相对滞涨的品种,此类股票具备补涨潜力。比如我们前几天本微当中,提示的水泥概念股,今天就开始出现了补涨行情。


  随着行情的回暖,近期明显感受到了股市的热情在高涨,赚钱效应由之前的少数上证50向周期股和成长股扩散,乐观情绪在开始蔓延,这些都有利于场外资金逐步进入股票市场,有利于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


  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换挡,这是今天盘面当中最大的变化和预示。对于部分涨幅过高的品种,进行落袋为安。作为投资者,永远牢记: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会止损是祖师爷,会做空的是索罗斯。落袋方能为安,否则永远是纸上富贵。当然,类似贵州茅台、恒瑞医药这类长线投资另当别论,可以不理会中间的波动。上述文字仅仅针对波段和短线投资者而言。


  板块分析


  目前涨价题材还在延续,但有慢慢向外围扩散的趋势。很明显,目前涨价题材当中,在期货市场有上市或者有外盘期货的品种,股市当中走势最强,比如近期的煤炭有色和钢铁板块。因为期货交易趋势很强,波动很大,很多时候要置对方于死地,让对手盘爆仓为止,这种极端走势直接影响到这些股票。其实,今年以来,涨价的远远不止于周期三雄,从猪肉、鸡肉到水泥建材和造纸,都在上涨,只是因为没有期货交易,所以股市体现不明显。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全国水泥价格指数报收106.31点,同比上涨29.46%。今天在三雄回落之际,水泥成功顶上,其中华新水泥和塔牌集团涨停,水泥有望成为涨价题材新的风向标和龙头,值得研究和跟踪关注,类似的还包括造纸和二线白酒。


  水泥板块今日表现强势




  二线白酒王者归来




  除此之外,本人近期连续数日提示的创业板成长股,仍然是我们跟踪关注的方向,从本周赢时胜11连阳的气势来看,未来一旦成长股爆发,力度不会亚于钢铁煤炭和有色。现在,我们只需要提前研究,耐心地等待“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的时刻(具体的个股数据名单,请各位回看昨天收盘语音解盘提示)。


  最后,需要补充一点,今日在岸、离岸人民币纷纷大幅走高,双双盘中涨逾200基点。截至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249点至6.6527。离岸人民币突破6.67关口,报6.6692,大涨超233点。离岸人民币再度创出10个月以来新高,而在岸人民币创出近一年新高。航空运输、造纸、化工、有色金属等四类行业均将受益于美元指数走弱与人民币升值,其中涨幅相对较小的是航空和造纸行业,短线不妨密切关注。


  造纸行业表现稳定




  更具体的潜力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本人今天收盘语音解盘(张春林)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