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不起,你手上有些股票可能短期见顶了

  昨天收盘文章分析指出:创业板成长股仍然是我们跟踪关注的方向,从本周赢时胜11连阳的气势来看,未来一旦成长股爆发,力度不会亚于钢铁煤炭和有色。现在,我们只需要提前研究,耐心地等待“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的时刻。


  股票投资是一件受情绪干扰特别大的事情,事后往前看,一切都似乎特别简单,就象今年上半年流动性偏好下的蓝筹和周期行情,但要准确地预知未来,又难于上青天,所以才有了“牛市出股神,熊市出段子手”的说法,而股市本无神仙,封神的要么正在监狱,要么正在去监狱的路上。


  作为理性的投资人,我们一方面让思想异想天开,用乐观主义支撑起强大的心脏,但另一方面,我们要让行动脚踏实地,用理性主义应对超出预期的情况。所以,互联网上充斥的“某某股票明日必涨停”、“揭密午后暴涨三只股”这种标题的文章,要么是又臭又硬的硬广,要么就是骗子。没办法,这年头,骗子太多,傻子总是严重不够用。


  但凡进入股票市场的投资人,赚钱很多时候并不是唯一的需求,寻找精神安慰或者刺激,在有些时候超过赚钱,需要心理按摩,尤其是亏钱扛不住的时候。所以很多投资者由于巨幅亏损,在濒临情绪崩溃的时候,会到互联网上寻找一些歇斯的里看多的文章,对冲绝望的情绪。尽管他们都知道,说话的人可能也未必相信自己的观点,主要是让读者心里舒服一些。这就是一种市场现状,与对错无关,与需求有关。


  所以,作为立足市场的评论者,忠言有时往往逆耳,会让部分读者不舒服。最典型的莫过于2015年6月19日(上证4800点附近)本人的文章《曲终人未散,减仓看翻船》以及2015年12月底(创业板2800点)的《创业板正在打开地狱之门》,虽然进行了风险提示,但并不讨重仓者的欢心,反而遭遇他们激烈的“炮火”,因为真正能看文章受益减仓的少之又少,有时我们很难“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更何况在那种亢奋的氛围之下。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不为取悦而改变,不为求全而委屈,不为底线而妥协。不保证观点正确,但一定保证观点明确。


  昨天文章标题是《明天,盘面酝酿大变局》,今天主板市场剧烈下挫,连续两天提示越涨越卖的资源三雄,今天集体重挫。但投资有时如做人,既不能在别人如日中天时曲意迎奉,更不能在别人困境时落井下石。风水流动转,没有永远的好,更没有永远的坏。今天资源股满盘皆绿,很多重仓者可能感到无力,此时我希望能安慰一下这些朋友:本轮资源股行情是典型的兵团作战,不可能一蹴而就完成出货,所以正常情况下,下周就会迎来二次反弹,到时候再做仓位调整,毕竟急跌时割肉或者斩仓,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你说呢?


  反而是创业板创蓝筹,今天盘中一度翻红。关于创业板,我可以说对她爱恨交织,对错皆有。既有4000点和2800点高喊风险来临,也在1900点附近被“埋”过。但现在上证50指数明显开始乏力,并可能呈现出阶段性见顶,其走势类似前面的电器双雄美的和格力,一旦他们上涨乏力,被挤出的资金很可能进入创业板蓝筹股当中,这个观点,不是今天第一天提出,一周以来几乎每天必提创蓝筹。可以想像:今天之后,昨天还在看空创业板的股评,今天很可能立即跟风变脸唱多。股市中墙头的草太多,有时会让我们看不清墙的位置。


  最后,需要强调提醒的是:上证50指数进入阶段性震荡期,至少要休息一阵子,所以大白马大银行和大保险,目前都不行了,所以如果你手上持有这些股票,我很抱歉地告诉你:对不起,你手上的股票可能阶段性见顶了。虽然下跌空间可能不大,但时间会偏长。与此同时,创蓝筹的机会正在酝酿当中,耐心潜伏,等风口。


  更具体的潜力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本人今天收盘语音解盘(张春林)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