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刚刚,有一个短线紧急提示!

  今天午间评论《后白马时代市场新的两轮驱动》指出:两周之前的8月8日,本人重点提示:短线白马滞涨,上证50滞涨,周期股越涨越卖,越涨越抛,转战并分流到创蓝筹,创新在我们这个时代还是稀缺资源。


  今天主板和创业板指数双双上涨,上证指数重新站上五天和十天均线,不过成交量同样没有同步放大,预示短线迫近3300点,仍有一定的技术和心理压力,近期不会一蹴而就。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今天权重股机器人接过东方财富的领涨大旗,一度放量涨停,但两点左右开板后一直没封死,全天成交额达到23.44亿元,换手率是6.9%。上一次机器人涨停时间是3月6日,当天成交额13.51亿元,换手率是4.04%。今天机器人在几乎相同的价格位置附近,以超出上次换手的水平而未封死涨停,引发了市场的疑虑。同时,另两路龙头风向标华大基因和赢时胜,均出现冲高回落。人工智能龙头汉王科技尾盘打开涨停,科大讯飞同样收上影。


  诸此种种,可能都预示着连续收出五连阳的创业板指数, 在1840点前期平台附近,将出现一定的震荡和换手,未来创业板指数运行格局模拟如下:


  创业板指数模拟趋势




  所以,接下来或要准备迎接一下创业板指数的震荡。毕竟五连阳了,不可能一直就这么往上涨。本人提示创蓝筹的时间节点是8月8日午评和收评,近期以来很多创蓝筹个股涨幅较大,对于其中涨幅过大盈利较多的品种,不妨先落袋为安,或者适当减持,锁定利润。毕竟利润放在口袋里才是安全的。这也算是我们今天的一个紧急提示吧。


  但是,创蓝筹依然是未来风口。回落当中创蓝筹,还是重要出击目标。


  创业板短期震荡之际,为主板市场一些阶段超跌股,提供了短线反弹机会,包括一些强周期超跌品种,不过今天焦炭期货价格大幅反弹,股票市场钢铁、煤炭表现一般,只有部分化工和有色股表现稍强,再一次说明强周期板块品种,近期的反弹力度越来越弱。


  主板市场新崛起的是铁路基建板块,这个板块很久没有动静了,今天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核建、中国建筑、大秦铁路等出现异动,能否在主板市场接力强周期板块,值得密切跟踪关注,毕竟象联通引发的混改板块,权重太小太过分散,不太可能引发系统性效应,而铁路基建板块,无疑具备这种潜质,目前该板块启动前提条件是成交量放大,一旦放量就会有一些短期机会。


  除此之外,今天主板异动较大的是前几天反复提醒关注的雄安题材,只不过该板块龙头一直在变,青龙管业、同济科技、启迪设计都当过老大,今天又轮到了同济科技,不过这类妖股只适合作为风向标,在没有调整之前再参与意义已然不大了。


  总体来看,今天指数虽然上涨,但尾盘呈现出焦灼状态,资源股止跌、创业板滞涨、雄安新区横盘,三大方向处于临时平衡的格局。就象两军交战,在力量初步达到平衡状态时,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出击,以免进入对方的埋伏和伏击圈。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策略建议是:多看少动,态势明朗再加大操作力度。


  股票投资不就是这样吗?很多散户投资者,恨不得一年250天天买卖交易,一天不操作就手痒痒,不论何时何地,必须将所有现金变成股票,生怕踏空哪怕一天的行情。当买满仓位,套住了也就彻底踏实了,套的越深越牢越,稳定性越好,因为没啥想法了,就等解套。


  所以,短线进入观望期,一停二看三通过,既是为了安全避免闯红灯,也是为了在下一个绿灯开启之时,加速畅行!


  上面分析的是一些战术层面的问题。当然,如果是中线投资者,基本可以忽略这种细节的波动,因为我还是那句话:在年底之前,指数不会出现大的下跌和问题,结构性行情将贯穿下半年的始终。对于这类投资者而言:仍然是八个字,淡化指数。


  另外,随着中国联通复牌日期临近,其混改标杆效应,有可能进一步刺激央企改革和地方国企改革浪潮,毕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的几乎囊括了中国互联网上的所有大佬,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等4家中国最强四大互联网公司被“一网打尽”,网宿科技、中国人寿、苏宁云商、宜通世纪、用友网络均作为投资方。




  联通A股自3月31号后停牌至今,港股联通向上振幅最高达到23%,到底能否掀起A股混改风口,值得提前研究关注,其中首批央企混改概念品种,值得留意。




  更具体的潜力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本人今天收盘语音解盘(张春林)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