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个“中国联通”大猜想

  周末中国联通深夜连发27份公告,今天毫无悬念地涨停!同时养老金宣告正式买A股,被“宠幸”的九阳股份和正海磁材双双涨停!


  在上述多重消息面利好刺激下,今天上证指数继续向上,不过成交量仍然未有效放大,略过2000亿元。


  屈指算来,本次上证指数攻击3300点,已是第六次尝试。这使我想起了金庸《天龙八部》里的主角之一段誉的六脉神剑,该剑法威力无比,但时灵时不灵。此次大盘的“六脉神剑”亦算是六渡赤水,到底能否一剑封喉呢?


  上证指数日线图




  本次上攻3300点,天时地利人和三大要素缺一不可,政策面的天时地利条件具备,联通混改助力,养老金入市加油,目前只待人和,即成交量放大,今天上海市场成交2097亿元,跟上周均量基本持平,未明显放大,这是制约指数第六次成功叩关的最大制约因素。


  不过即使由于量能不配合,再度主动回辙,也不影响指数突破3300点,无非就是时间问题,目前市场运行的主动权,掌握在多头手中。


  创业板指数冲高后小幅震荡,尾盘回升,量能同样萎缩至641亿元,总体运行平稳,在1840点附近区域进行合理的蓄势之后,仍将向上形成突破,一旦成功则可剑指前高,会师两千点。


  毕竟,正宗GJD的汇金、社保都在布局中小创,养老金也在买中小创,不可低估中国创新的巨大潜力。


  板块分析


  铁矿石价格反弹,带动今天钢铁板块整体走强,方大特钢涨停,新钢股份接近涨停,但从今天盘面表现来看,其上涨带动性已大不如前,前期龙头南阳钢铁甚至收绿盘,不可有过高期望值,类似的还包括有色和煤炭板块,初步定义为超跌性反弹,毕竟钢铁指数还面临前期向下跳空缺口的压力。


  联通今天复牌,放量涨停,同属央企改革的洛阳玻璃三连板,铁龙物流涨停后开板,过均未带动央企改革题材上涨,仅中粮系早盘冲高后回落,中船系进入休整。对于央企混改题材的炒作力度低于预期,不过后市存在反复脉冲的机会,策略是: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逢低潜伏一些消息面尚不明朗的混改题材股。


  央企改革未来将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及其他行业领域开展试点。根据联通混改的基本逻辑来看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盈利能力差。经营好的不太可能改,动力不强。联通2016年利润8.9亿元,与中移动1140亿元利润相距甚远。


  二、股权结构当中国资比重高。混改前联通集团持股63%。有下降空间,否则控制权旁落。


  三、所属行业对民营资本有吸引力。没有吸引力资本不会进来接盘,最好是高垄断性行业。


  结合上述几点来看,目前七大领域当中,出现下一个中国联通概率较高可能来自铁路、民航、军工和石油领域,其中目前有相关领域的新闻包括:


  1、今年5月,铁总的总经理陆东福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会谈时表示,希望与阿里在巩固支付宝应用、实名信息核验服务、车站导航等方面合作的基础上,拓展高铁快运、国际物流、电子支付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的合作。


  2、今年7月,陆东福在会见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时,提出双方要在智慧铁路、无现金出行、“刷脸”进站等方面探索合作,并提到铁总正在推进优质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欢迎腾讯参与铁路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近日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侧重选择地方国企,这为地方国资尤其是上海本地国资混改,提供了想象空间,后市依然是地方国资改革的重头戏。


  预计未来两个月,市场仍以外延式主题投资为主线条,将带动雄安、混改和创蓝筹三大板块,反复活跃,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更具体的潜力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本人今天收盘语音解盘(张春林)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