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静默中有个小尴尬

  8月以来,资金面一波三折,月初短暂吃紧,随后恢复常态,但一进入下半月,资金面再度“变脸”,流动性持续紧张,交易员四处“跪借”,各种“花式借钱”的段子层出不穷。

  尤其是15日、16日两天全天紧张,机构借钱无门,令“钱荒”一词重回公众视野。

  即便从15日开始,央行明显增加流动性投放,资金面紧势也直到17日午后才有所缓解;

  18日,资金面继续好转,供求基本恢复均衡,市场情绪开始平复,但好景不长,本周伊始,紧张局势卷土重来。

  22日,以中小投资者参与为主的交易所回购市场利率继续全线上行,上交所隔夜回购(GC001)加权利率涨至4.79%,7天利率涨至4.81%,凸显短期资金压力。

  国债回购GC007近期涨多跌少



  资金面短期偏紧,同时指数连续在3300点附近围而不攻,引发了市场短期犹豫情绪升温,普遍跟风盘不足。

  今天保险四大金钢(平安、太保、人寿和新华)和银行五大护法(工农中建招)表现强势,带领大盘冲击3300点,其中工行和平安还创出了反弹新高,但奈何其它板块不跟,就好比大哥前面振臂一挥,率先冲锋,其它小弟都在原地冷眼旁观,画面十分尴尬。这也是今天盘面的整体观感。

  体现在个股上面,就是今天整体运行十分踌躇不流畅,唯一带有赚钱效应的来自于次新股。近期次新股妖股频出,如果说华大基因属于创蓝筹的话,那中科信息上市后连续“放风筝”式涨停,亦未被“关小黑屋”,被市场理解为对新股爆作的某种默许,加大了投机性资金围剿次新股的力度。

  但,今年以来,爆炒次新股有多次前车之鉴,结果似乎都不是太好,一些以前勇猛无比的游资被埋在高位,所以现在真正敢于猛炒次新股的资金,跟以前相比大幅减少,在这种背景下,次新股的炒作能掀起多大的浪花,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监管部门去产能、抑制价格上涨的决心坚决,黑色系今日一片惨淡。

  铁矿石主力合约i1801跌3.82%,螺纹钢主力合约rb1801跌3.96%,热卷主力合约hc1801一度触及跌停,收跌4.36%。

  前期龙头黑色金属、稀土永磁和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均超过3%,煤炭石油跌幅相对较小,主要是两桶油的贡献,剔除其因素,煤炭股也是普跌一片。

  总之一句话:投资要听党的话。不让干的事坚决不干,不让炒的坚决不炒,否则有可能吃不了兜着走。

  午后券商板块凸凸了一下,但结果与早盘的银行一样,无人响应。

  总体来看,今天盘面的特点就是:没有热点。

  在这种市况下,操作上就注意适当收一下手。投资不是匀速运行,操作的节奏和频率非常重要,应“动如脱兔,静若处子”,该进攻时满仓攻击,该防守时要敢做“缩头乌龟”,看不清形势时,学会围观“看热闹”。

  目前,市场属于短期观望阶段,耐心等待一个最好的阻击时点,瞄准,加仓,扣动扳机,一剑封喉咙。

  这与中期看好观点并不矛盾,突破3300点只是时间问题,年底重大事件之前,指数都不太可能会出现不稳定运行的状态。但目前状态显然也缺乏做多主线,

  即使短期在金融权重拉动下突破,也难以快速走高。

  后市,继续关注创蓝筹+混改,雄安题材最近又被“点名”需要休整一下,但问题不大。

  消息面上,今年9月,第九次金砖国家峰会将在中国厦门举行,金砖伙伴关系深化或与“一带一路”倡议相互融合。“一带一路”一直是国家大力倡导的战略,这个板块很久都没异动了,能不能叠加铁路混改预期,在当前平淡的市场当中,燃起一把火呢?我们不妨骑驴看唱本——边走边瞧。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