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走上世界最长的路

  昨天收盘语音评论《A股土豪新生活揭密》当中,笔者分析了消费股和科技股的不同之处及优劣,敬请回看历史记录查看。


  今天A股震荡整理,股指在午后两点出现一波跳水,主要是昨天走强的券商股回落,把次新股吓出一身冷汗,收盘前还是老套路,保险、银行权重股将指数收复到一个不难看的位置。


  A股指数运行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一样的套路。涨快了权重股压盘,跌急了权重股护盘,指数运行平稳无意外不出轨。


  难怪有人说:世界上最长的路,永远 是套路。


  此言不差。


  由于上证50指数自8月28日见顶至今,已回调到30天均线附近,随时可能企稳,使得市场整体重心难以大幅度下移。近期二线白酒股的走强,表明一些率先调整的品种,可能率先企稳。


  热点方面,今天房地产、无人零售、量子通信、银行和保险表现较好,柔性电子、券商、全面屏及苹果产业链跌幅居前,基本与昨天的涨跌幅榜进行了互换,说明目前热点的持续性和承接力不强,短线操作的难度加大。


  新能源汽车整车板块今天继续走强,亚星客车、中通客车等放量上涨,近期不断释放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政策利好,为各子行业轮番走强提供支撑。


  周末,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聚焦盐湖提锂技术,盐湖锂、盐湖提锂俨然成为A股炒作的最大热点。我国提锂技术获得重大突破,盐湖提锂价格每吨22000,矿石提锂电每吨55000以上,西藏城投冲击涨停,盐湖股份大涨5%。


  与此同时,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继续上调,三氯氢硅产品价格近期出现暴涨,多家厂商连续上调报价,部分地区已经突破8000元每吨。


  市场有限的热点,仍然围绕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展开,只不过是在该产业的细分领域不停切换。


  近期,黑色系期货迎来一轮大幅调整行情,带动工业品期货价格集体走弱,火热的期货市场降温明显,对周期三雄形成明显压力。


  总体来看,市场在整体量相对减少的背景下,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又开始出现。资金只能卖出一个板块后,才能买入另一个板块。


  个人倾向于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方向,仍然是未来最大的创富之地,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跑道长且宽,无疑更容易出现独角兽。


  配置上目前仍建议均衡配置,安全边际较高的消费类,比如二线白酒、乳制品、医药、日用消费品,是典型的弱周期,适合中线配置。短线波段则可以配置高弹性的中小创成长股,比如新能源、量子通信、石墨烯和人工智能等。


  科学合理的投资组合和资产配置,可以让我们保持着进可攻退可守的态势,不至于因过于激进或保守而失去平衡。


  投资,从本质上讲,其实就是攻和防的平衡艺术,核心关键是,找到最佳的平衡点。


  更具体的潜力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本人今天收盘语音解盘(张春林)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