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阴的故事

  指数没有太多好说的,就两个字:稳定。这将构成一周的运行主基调。


  昨天查阅资料,无意间看到新东方俞敏洪的新闻,下载了一部老电影《中国合伙人》,重新又看了一遍。


  豆瓣上给出了7.6的分数,总体上感觉拍得不错,将三个北大青年的个性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俞敏洪的原型成东青(黄晓明扮演)和孟晓骏(邓超扮演),前者被后者称为“土鳖”,出身农村和草根,天然带有一些小农思维模式,对于后者提出的新梦想(新东方原型)公司上市计划,一直持保留意见,直到最后孟晓骏在美国的经历打动了他,让他痛下决心分享权益启动上市,实现了从“土鳖”到“领导者”的转变,给很多普通但有梦想的人,以极大的鼓励。


  成东青被认为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重合度最高的人物,文首附上俞敏洪成功后回北大演讲的视频,供大家更多地了解故事背景。


  孟晓骏天生具备领袖的气质,上两辈都在国外留洋,与成东青的保守中略带一些自卑相比,显得自信满满,格外出类拔萃,但与成东青在是否股改上市的问题上,展开激烈的矛盾冲突之后,显现出了其“硬汉”背后脆弱的一面。


  因为分歧孟晓骏远走沈阳,三人的友情面临重重考验。然大时代一幕又一幕的挑战,包括1999年南斯拉夫中国大使馆被北约军机轰炸,还有ETS美国普林斯出版社控告新梦想侵犯版权,又把三人再次凝聚起来,共同面对新梦想的困境。


  三人凭借各自的魅力,包括成东青的自嘲式幽默教学法,孟晓骏的美国经验和签证技巧,以及王阳(佟大为饰)的创新电影教学,让新梦想空前成功,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故事。


  这部电影让人勾起对逝去青春的怀念,人生道路上深深的思考,容易让70后80后产生共鸣,虽未经历,却感同身受。


  你有过梦想吗?


  这句话贯穿影片给人的感觉是真实,结尾处放出了以俞敏洪等商业精英为影片原型的老照片,伴随着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催人泪下,勾起泪点,引发观众的共鸣以及对未来的思考。


  关注本人,直接打开观看电影。


  更具体的潜力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本人今天收盘语音解盘(张春林)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 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