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刚刚,意外获得一个“稳赢”的秘诀

  刚刚,看到一篇很有趣的寓言小故事,跟大家分享:


  大象、狮子、骆驼决定一起进沙漠寻找其生存的空间。在进入沙漠前,天使告诉它们说,进入沙漠后,只要一直向北走,就能找到水和食物。进入沙漠以后,它们蓦然发现沙漠比它们想象的大多了,也复杂多了。最为要命的是,它们不久就失去了方向。它们不知道哪个方向是北。


  大象想,我如此强壮,失去方向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我朝着一个方向走下去,肯定会找到水和食物。于是,它选定了它认为是北的方向,不停地前进。走了三天,大象惊呆了,它发现回到了原来出发的地方。三天的时间和力气就这样白费了。大象气得要死,它决定再走一次。它一再告自己不要转弯,要向正前方走。三天过后,它发现,它竟然又重复了上一次的错误。大象简直要发疯了,它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此时,它又饿又渴,它决定休息后,再度出发。可是,接下去每一次都是相同的结果。不久,大象就精疲力竭而死。


  狮子自恃奔跑得很快,便向自认为北的方向奔去。它跑得很快,它想,凭我这样快的速度,再大的沙漠也能够穿越。可是,它跑了几天后却惊异地发现,它越是向前,越是草木稀少,最后,它已经看不到任何的绿色植物了。它害怕了,决定原路返回。可是,当它原路返回的时候,又一次迷失了方向。它越是向前,越是不毛之地。它左突右奔,但是都没找到目的地。它最后绝望而死。


  只有骆驼是一个智者。它走得很慢,它想,只要找到真正向北的方向,只要不迷路,用不了三天,一定会找到水和食物的。于是,它白天不急于赶路,而是休息。晚上,天空中挂满了亮晶晶的星星,骆驼很容易地找到了那颗耀眼的北斗星。每天夜里,骆驼向北斗星的方向慢慢地行走。白天,当它看不清北斗星的时候,它就停下来休息。


  三个夜晚过去了。一天早上,骆驼猛然发现,它已经来到了水草丰美的绿洲旁。从此,骆驼就在这里安了家,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这里,骆驼成功的秘诀,显然在于它找准了前进方向。


  在股市博弈中,许多人都会在现实中扮演上述寓言故事里的不同角色。如果像狮子和大象那样,空有目标,却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只是一味的追求快,到最后不仅达不到最初的目标,还有可能会导致资金被套牢。只有有骆驼的那种方式才能获得长久的稳定盈利。


  大家看看近期A股的板块涨幅排行榜:




  近期市场保持着每日“一哥”的节奏轮动,很多时候是当天涨幅第一的板块,第二天跌幅居前,头天跌幅第一的板块,第二天涨幅居前。


  在这种快节奏轮动的情况下,我们首先是不急于奔跑,而是要象骆驼一样选准方向,白天休息晚上行走,一张一弛方是文武之道。


  在热点持续性降低,市场波动收窄的情况下,投资者必须摈弃急功近利的思维,应立足于把握趋势和中线波段。否则,就会在热点的快速轮动当中,迷失方向自乱阵脚走火入魔。


  最近市场当中很多人担心,大事之后市场会补跌,基本逻辑是一直紧绷的绳子突然放松了,就造成了多头的松懈,给空头可趁之机,并用多次的历史表现来进行佐证。


  对此个人认为在心理分析上是对的,但在基本的逻辑上未必全对。短线市场波动主要靠情绪左右,中线市场趋势则由经济的发展规律来决定,目前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经济结构转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泰民安,在这种大的基调之下,过于悲观和恐慌,其实只因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人类所有的恐惧和不安全感,来自于对未来的不可预知,不可预知是因为短期的变化太快,比如朝令夕改、言行不一等等。体现在股市上,则是频繁地买卖交易,导致这种确定性降低,预期不明。比如连续操作五次都失败,就会打击投资者的自信心,走向另一个极端。


  如果能站得更高望得更远,则视野开阔心境明朗,少了超短线所带来的患得患失,心态自然就更加稳定,盈利自然就会更加“稳定”。


  股票市场,短线看情绪,长线赌GY。


  天佑中华,长牛可期。


  祝福各位在投资领域,都能成为具有智慧的骆驼,而非看上去勇猛无比的狮子。


  更具体的潜力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本人今天收盘语音解盘(张春林)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