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年是白马 明年会是谁?

  大盘指数今天冲高震荡,沪指再次临近半年线3300点一线。技术上观察,一旦指数到达3300点附近,仍然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受量能和均线抑制,相对空间仍然有限。


  上证指数反弹技术压力位仍然在3370-3380点区域。创业板指数反弹强压力位在1820点附近。


  ~~~~~~~~~~~~~~~~~~~~~~~~~~~~~~~~~~~~~~~~~~~~~~~~~~~~~~~

  近日招商证券又要召开策略报告会,魔咒之下,A股再次一语成谶,冲高回落。现在招商策略报告会更多是一种心理暗示,当一种偶然因素看上去成为必然之后,会更加强化这种预期,最终又强化了这种准确性,如此往复循环。不过年度策略论点仍然值得借鉴。


  2018年展望:


  一、A股2018年整体可能存在估值提升的空间,全部A股净利润增速2018年为16%,对应估值水平为13倍。

  二、中小创机会相对主板更大,中小板和创业板PEG明显优于主板。

  三、大部分行业PEG均小于1,存在估值提升的空间。

  四、除金融地产,各行业2018年盈利增速均为20~30%。


  整体来看,2018年A股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在我们的估算框架下,2018年全年预计增量资金达5000亿左右。


  2018年增量资金展望




  明年行业配置三大主线


  创新引领:将十三五规划八大新兴领域作为主攻方向;


  白马龙头:重视新兴产业各细分领域的龙头;


  斑马股:重视基本面还不错,在市场知名度尚可,在所属行业或者竞争领域拥有一定地位,但是没有那么白,基本面或短期业绩存在一定的问题,或者估值相对较贵,导致机构存在配置上存在一定的争议,配置比例相对较低;一旦经营改善,股价上涨有望超预期。


  技术进步—智联网—5G+物联网+人工智能


  机器类通信、大规模通信、关键性任务的通信对网络的速率、稳定性、时延等提出更高要求,自动驾驶、AR、VR、触觉互联网等新应用对5G的需求十分迫切。未来5G将广泛应用于工业VR、AR、大视频、自动驾驶等领域。


  2017以后新一轮底层技术的进步将带来新的生态模式,我们认为新一轮底层技术的进步将是5G、物联网、人工智能,未来新的故事和企业并购将在这些底层技术发展的基础之上展开。


  技术进步—科技牛市未来的八大发展方向




  从配置上来看,不仅是TMT、医药类一线蓝筹,科创类二线蓝筹、次龙头将获得更高份额的机构配置。


  中小风格三座大山待消解,冰雪消融大约在夏季


  当前创业板综合创业板指估值的差距从侧面说明基本面较差的创业板公司事实上比13、14年贵得多。从纵向比较来看,在世界主要股指估值比较中,当前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后为55倍,远高于纳斯达克指数的27倍。


  本轮并购再融资的高峰从2014年开始,2016年创下了天量再融资,2017年和2018年将会面临天量的解禁。2018年,创业板解禁总规模合计7025亿,2018年在不考虑IPO和增发的前提下,整个创业板将会增加20%以上的股票总供给。


  中小市值公司要迎来的出清,必须同时满足




  1、本轮中小创底部将会出现在2018年三季度前后。


  2、科创被重新提到重要地位,中小创将会走出低谷。


  3、新的创业板龙头崛起,在各个新的方向成长为千亿市值的公司,带动中小扳指和创业板指持续稳健的上涨。随着估值提升,并购周期将会再期,又一轮轮回开始。


  更具体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