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底,防火防盗更要防18个跌停

  一边是外资大喊抄底,一边是摩根大通减持中国平安1.4亿股高位套现115亿港币,另外还减持中国石油1亿股套现9亿港币。




  世界上最长的路,原来真的是套路……


  今天上证指数没涨没跌,创业板指数上涨接近2%,个股多数上涨,少数下跌,舒缓了一下周四的大兵压境的紧张氛围。


  我们宁愿看到这种指数不涨但少数股跌的行情,也不要那种指数猛涨而多数股下跌的行情。未来市场结构或将发生变化,目前处于变化之初,值得投资者提前注意。


  临近周末,今天就不展开讨论,直接亮明观点,供大家参考:


  一、沪指目前到达半年线,此位附近上下两难,整体技术走势上偏弱,以弱震荡为主基调。


  二、今天创业板指数上涨近2%,对市场人气激发较为明显,涨得好的股票多数为超跌小盘股。近期张家港行大立科技等超跌股频频涨停,预示年底游资开始有所活跃,小盘超跌题材股构成短线最大的投机性机会,包括一些高弹性的次新股群体,都存在技术反弹的要求。


  三、蓝筹白马经过连续调之后,部分龙头下调幅度接近20%,短线杀跌动力有所减弱,预计后市进入盘整阶段的可能性较大,时间将以月为单位统计。


  四、小盘科技股开始慢慢活跃起来,今天芯片、半导体、LED、云计算、互联网、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表现活跃,而周期性板块当中的水泥、煤炭、钢铁等跌幅居前,周期股和科技股似乎开始形成跷跷板效应。相对而言,后市绩优科技股的机会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五、预计12月份行情以震荡为主基调,这种趋势可能延续到春节前,传统意义上称之为冬播,明年两会前后,市场又将出现一波政策性催化行情。所以震荡时也是投资者精心挑选年货时机。


  六、主要方向上由前期白马大金融大权重,转向低估超跌绩优中小市值的行情龙头标的。涵盖了节能环保、人工智能、云计算、芯片、半导体、高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互联网金融等诸多新兴行业。


  七、最近芯片概念持续走强,在泛科技股当中表现最突出。从主力资金流向看,芯片概念股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8.18亿元,市场追捧效应开始显现。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31只芯片概念股获得券商机构买入型评级,其中4只个股获买入型评级5次以上,分别是四维图新光迅科技劲嘉股份雅克科技



  八、最后也要提示各位,最近既有江南嘉捷18个涨停板,也有ST众和18个跌停板,前者借壳,后者由于退市压力。*ST中绒今年以来出现了22个跌停板,位居首位,*ST中安21个跌停板位居次席。ST板块今年的颓势已经毋庸赘言,距离它们保壳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除了这类股票需要注意外,连续两年亏损的股票,或许也面临着较大的压力。泸天化贝因美宝色股份等数多只非ST股票继去年亏损后今年预告再度亏损。此外,一些去年亏损且今年三季报也亏损的股票也可能面临同样的压力。智慧农业友好集团新日恒力等20多只去年净利亏损的股票今年三季报亏损。


  临近年底,防火防盗防偷防退市,祭旗名单未出,需要多多防备。


  更具体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