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V之后 谁是股市“女一号”

  昨天收评《今天,是谁在迎着暴跌微笑?》,敬请关注张春林,收看。


  今天股指在大多数时间段内,维持着弱震荡探底格局,但午后14:19开始,多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指数拉起,沪指收出长下影线,又现深V反弹,创业板干净利落地收出一根1.46%的光头中阳线。


  纯技术面上观察,今天沪指收出T字红星,KDJ指标也低位交叉,技术反弹已经一触即发。毕竟近期沪指虽然跌幅不大,但很多题材股已经跌得面目全非,内在反弹需求也比较强烈。


  但是从周线级别的趋势来看,市场还是震荡市。投资之道在于预期稳定,避免频繁决策。一般上升趋势我们建议左侧交易,而下降趋势时,我们建议右侧交易,虽然可能也会不可避免地被打脸,但是这是最大程度避免犯大错的交易策略。


  毕竟,没有任何一种策略和方法,能应对市场的上涨下跌以及横盘。


  就象任何人,都不会十全十美。


  接下来一至两周的市场运行格局,个人倾向仍然是震荡盘整。上有技术压力,下有短期支撑。沪指近期波动范围是3250-3340点区域,后市只有带量突破3380点的关键技术点位,方能彻底扭转短周期震荡趋势。目前来看,短期实现这一目标,难度较大。


  大盘蓝筹股和白马权重股,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预计都难再当“男一号”,毕竟都发话了,接下来需要寻找是或是“女一号”。


  历年年底活跃的游资,近期频频因为操纵股价被重罚,已经元气大伤,转行的转行,闭关的闭关,再难成气侯。这类资金以往乐于炒作的题材股、小盘股、垃圾股,基本可以休矣。


  短线而言,最大的机会很可能来自于下面几个板块:


  一、超跌绩优错杀品种。


  今天创业板指数率先反弹,作为超跌的主阵营,率先反弹本身就是一大信号。这个板块近期涨停板数量,明显超出主板市场,渐趋活跃,适合短线高手尝试性参与。


  二、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


  经过前几天的杀跌之后,今天芯片概念股卷土重来,气势不凡,光涨停个股就有七只之多,短期来看,芯片还是科技股当中的人气板块,后市有可能带动通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超跌科技股同步反弹。


  三、大蓝筹板块当中,今年上半年几乎都轮动完毕,就连滞涨的航空概念股,近期也开始补涨。相对而言,高铁、航空整体还处于低位,如果大资金回补调仓,仍然看好大蓝筹的话,那么这两个板块,有可能出现轮动,适合中线跟踪关注。


  四、近期强势股和强庄股,抢着崩盘,比如大连电瓷浪莎股份摩恩电气均大幅下跌,甚至一些前期被公认的白马股,比如安洁科技长盈精密歌尔股份等,也出现较宽幅回调。前者可能由于严监管,使得主导资金扛不住,主动跪下认输,后者很可能是获利回吐,资金调仓。


  五、今年市场变化特别大,很多传统都被颠覆,比如年底炒重组、炒高送转,今年都不灵了。前期我对高送转也期望甚高,毕竟以前在高送转上多有斩获,但胳膊扭不过大腿,还是认怂。什么保壳大戏、重组建议都不要看了。规规矩矩地紧盯业绩做“良民”,做中线投资,方为王道。


  六、如果说年底确定性机会的话,主要看年报业绩预期,涨时重势,跌时重质,业绩好的股票,不会有太大风险和压力,一些高分红绩优股,将成为避风港。


  七、短期市场反弹,但很可能是大资金调仓换筹阶段。中线来看,明年两会相关主题,现在就可以提前研究,包括三农问题、美丽中国、人工智能等板块。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在不早不晚的时候潜伏,才能吃饱又吃好。


  最靠谱的投资逻辑其实是等待确定性,你却总希望和不确定性博弈显现投资水平。


  什么是“确定性”?在市场极度悲观的时候,往往很多股票杀跌到高管增持点位以下,或者杀跌到增发价格以下,甚至接近公司的净资产,如果排除市场本身的系统性风险,如果一只股票在基本面没有恶化的前提下,仅仅因为股市预期跌破大资金增持位置的时候,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就是一种确定性表现方式。


  一个人一辈子抓住几次战略性机会,就能成为人生赢家,但你却希望自己每一天都是赢家。


  更具体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