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年报业绩浪或被这只股点燃

  在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今天沪深两市大盘指数全面反弹,个股普涨。


  从指数层面分析,今天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全部收复半年线,极大程度上缓解了空头压力,有利于市场人气回升。


  不过,经过周五和今天的反弹之后,短期各大指数临近短期重要均线阻力区,上证指数为3345-3370点区间,深证指数为1126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为1830-1850点区域,预计各大指数进入对应区域,或将展开再次技术性震荡。


  热点方面,今天市场形成双轮驱动,左轮为调整多日的消费白马,群体反弹,企稳回升,其中美的、恒瑞涨超6%,五粮液中兴通讯上涨超过5%,伊利、格力等上涨4%以上。


  这些消费白马的群体反弹,是一种短期企稳信号,但未必是新一轮行情启动信号。对于今年涨幅较大的白马板块,本人的基本判断仍然是,今年累计涨幅过大的白马股,整体将进入以时间换空间的运行阶段。


  右轮则是一些科技成长股,今天电子支付、大数据、网络安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板块整体启动,各大指数涨幅均在2-3%之间,说明久受压抑的成长科技中小盘股票,开始释放出新的弹性,无疑是投资者后市关注的重点。


  由于监管层近期对高送转进行严监管,今年高送转题材或将一定程度上降温,但是年报业绩预增预盈,是历年年报披露期间的永恒主题,在行情较好的年份里,都会催生一波业绩浪行情。


  昨天,昆仑万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喜,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在10.4亿元至11.9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为95.67%至124.84%,今天开盘不久即封涨停(盘面案例观察,并非个股推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017年年报业绩浪或因此被逐步点燃。


  截至12月11日,共有1043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743家净利润同比增长、247家下降,42家公司出现亏损(“净利润增幅”按定期报告、快报、预告数据优先顺序取)。其中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有6家,净利润同比翻倍且在10倍以下的达174家,增幅在五成以上100%以下的个股为143家。2017年业绩翻倍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


  业绩增幅超五成个股行业分布



  自10月11日至12月11日期间的龙虎榜当中,266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9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状态,机构净卖出个股有174只。机构净买入超过亿元的个股达10只。


  业绩增超五成且10月11日至12月11日期间龙虎榜机构大手笔买入个股(手机点击放大查看)



  业绩大增个股不但受到机构席位的青睐,上市公司股东也争相增持,323只年度业绩增长超过50%的个股中,自10月11日至12月11日期间股东增持的共有23只,增持股数达1.76亿股,增持金额达19.51亿元。


  业绩增幅超五成且10月11日至12月11日期间股东增持金额最多个股(手机点击放大查看)




  更具体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