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这些股票盘中竟然出现0成交!

  昨天收评《今天,分享一个板后板技巧(干货)》讲了一个实用的小技巧,没看的同学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昨天的历史记录。


  昨天美联储加息了,尘埃落定,今天股指大部分的时间段里,维持偏弱震荡,午后“定点反弹”,重复了过去经常上演的传统保留节目。


  美联储在声明中透露:明年继续玩,还要加息3次,2019年再加2次,2020年的目标是将基准利率加息到3.1%的高位,这种小步快跑的加息方式。


  这对中国有什么影响呢?


  加息提高美元的价值,利息多了,美元就会更加强劲,美元强了,大量资金就会回补美元,比如中美出现了基准利率差之后,很多闲置资金,存人民币就不划算了,所以都会选择换回美元,包括一些境内海外资本和经营性资本的流动,将对人民币形成一定压力。


  一、近日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前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面对外部压力,应该在保持稳健中性前提下开展略紧的货币政策操作,防止由于中美利差过度收窄而加剧人民币贬值压力和资本流动。利用美联储加息之机,允许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适度上行,可向国际市场释放货币政策协调、稳定中美利差之意,特别是警告海外做空力量,央行随时有准备应对的措施。


  二、高盛集团预计,明年,美联储、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瑞典央行和新西兰联储都可能加息以控制通胀。花旗银行估计明年发达国家的平均利率会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上升0.4个百分点至1%。而摩根大通则预测平均利率会从今年底的0.68%升至1.2%,加息超过0.5个百分点。世界主要经济体将在2018年进入紧缩周期。


  三、香港金管局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75%,此次为金管局年内第三次跟随美联储加息。美股道指收市再创新高,刺激港股ADR指数靠稳。


  我国外汇储备(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总体上看,目前淡定地保持战略定力。正如人民日报刊文谈宏观调控:别一有风吹草动就急下猛药。


  盘面当中亦如是。指数虽然震荡下行,但没有必要见风就是雨,自乱阵脚,目前市场就是震荡市,杜绝追涨杀跌,平静面对波动。


  不过到达年底,市场面临一个现实问题,就是市场流动性。


  比如昨天,宁波精达出现了令人诧异的情况,从分时图来看,9点50分到10点19分,股价走出水平一字,竟然横盘不动,没有成交!再看买卖的情况,委买的白线一直游走在非常低位的水平,今天这只股在13:17-13:29期间,和下午两点半前后,居然又出现了一段时间的零成交,在我活跃的大A股十分少见(特别提示:此类缺乏流动性的股票,勿碰)。


  今天宁波精达分时图



  实际上,像这种成交惨淡的个股在目前的A股市场还有很多,宁波精达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沃华医药万泽股份西昌电力汇源通信等个股身上。


  近期A股很多小市值个股面临流动性压力。今天剔除新股和涨停品种之外,成交额低于500万的个股,数量达31只。即使是成交额最大的中国平安,今天成交48.22亿,也比近期峰值时日成交169亿元缩小了不少。



  市场成交的萎缩,对于悲观者来说,认为是低迷的象征,对于乐观主义者而言,认为是地量之后酝酿地价。世间万物,其实都有两面性,取决于你用什么心态和态度面对。


  比如一只股票下跌1%,有人认为再跌9%就跌停了。


  也有人认为:再涨11%就涨停了。


  无论如何,在市场低迷之际,多一点正能量和美好期待,一定比自怨自艾,怨天尤人,唉声叹气,更能让自己和周围的人更舒适。


  更具体个股数据,请大家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