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反攻!冬播进入倒计时

  今天,多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展开大反攻,上证指数重新守回3300点,深证成指收锤头红线,创业板指数一度创四个月新低,午后回收小阳。


  次新股无疑是点燃今天行情的导火线,指数上了2.39%,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人气。盘面上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开始有所提升。


  昨天本人收盘简评提示:近期沪指的波动就是在年线和半年线之间,亦即3244-3324点之间,临近半年线有技术压力,下探年线获得支撑。明天指数将再次攻击半年线位置,密切关注上攻此位附近,能否温和放量且有主力板块带动。


  除了次新股之外,今天对沪指影响较大的权重股是工农中建四大行,其中建设银行创出平台新高,高铁龙头中国中车同样创出新高,航空股里的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领涨突破,机械行业龙头三一重工上涨超过7%。


  今天盘面的特点,其实还是蓝筹股发力搭台,次新股高调表演,沉寂多时的游资,今年大多数时间内颗粒无收,所以趁着年底偷袭一把好过年,贵州燃气(五连板)、卫信康(三连板)、大理药业(两连板)、傲龙生物(两连板)、庄园牧场(两连板)、华森制药(两连板)都呈现出一定的妖气,此举会不会招至部分疯炒股的特停,从而影响次新股炒作的热情,值得密切跟踪关注。


  目前的策略还是:追高毁一生,抄底穷三代,老实做波段,早晚高富帅。立足于明年春季攻势,选择提前出现见底形态的优质绩优蓝筹品种,逢低冬播,做好大波段。


  目前在蓝筹股板块当中,本人倾向于选择一些整体涨幅不大,向上突破平台或底部区域的品种,此类品种虽然没有次新股的高弹性,但流动性较好,风险系数相对较低,更适合于进行波段性冬播。


  在冬播过程当中,切忌追涨杀跌,有条不紊地做好战略规划,冬季播下良种,浇水施肥、优雅守侯,待到山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


  最后,以下几个行业新闻值得留意:


  一、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深化铁路货运价格市场化改革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铁路运输企业可对部分领域的价格依法自主制定。对铁路行业形成利好。


  二、发改委对多家天然气供应企业价格违规进行处罚。对近期被爆炒的天燃气题材形成一定压力。


  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等多个农业领域的重点会议将在本周召开,对明年“三农”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央一号文件则将于明年初出台。三农概念历来是两会中的重要议题,值得提前研究。


  更详细的交流大家可以关注“张春林”,收听每天的语音解盘。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