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市场出现一个先遣信号

  近期股指一阴一阳交替出现,震荡筑底磨底的迹象比较明显。沪指近期波动区域,就是年线和半年线之间(3245-3325点),一旦后市突破半年线3325点,则可以确认调整到位,开启回升之路。


  今天贵州茅台传来利好:涨价15%,股价大涨7%以上,逼近前期高点719元。带动其它二三线白酒整体上扬,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激发了白马股反弹。


  除了白酒外,今天最引人注目的是资源股的上涨,有色金属、煤炭、稀土以及钢铁,都出现明显升幅。资源板块经过前期深幅下跌之后,普遍初步企稳,同时叠加了年报业绩预期,不过这一波资源股的反弹行情,并非象上一波一样系统性回升,内部分化将十分明显,操作建议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进行综合选择和考量。


  次新股龙头贵州燃气临时停牌之后,热度有所减弱,但涌现出一批连板的新龙头,比如傲农生物(四连板)、金奥博(三连板)、春秋电子(两连板)、润禾材料(两连板)、合力科技(两连板),但次新股妖性十足,其中涨幅较大的次新龙头,面临着随时停牌的压力和风险,属于勇敢者的游戏,胆小者则只宜看戏不宜参与。


  总体来看,市场还是属于反复震荡磨底阶段,已经有一批基本面较好的个股,开始出现底部先遣信号!这个阶段考验投资者的耐心和定力。古往今来,成大事者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


  股市投资亦不例外。


  股市投资是一个系统工程,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且不以一股定输赢。只要股市明天不关门,我们就要永远在这条修行的道路上,不断的总结、反省、提高、升华,从而拥有成熟的交易哲学、交易思想和交易体系。只有这样,投资者的盈利才具备长期性、持续性和可复制性,否则就永远在折腾和重复历史:碰到涨停信心爆棚,遭遇暴跌关灯吃面,永远就是在赌概率,就如下图中的老头。



  最近钱宝网崩盘,虽然在我的读者当中,肯定有参与者。但我说句不客气的话:愿赌服输!年化收益达到50%,只需要点点广告,玩玩游戏,就能实现!带着脑子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崩盘后喊无辜?其实很多人是明知是骗局,但以为自己比别人更聪明,能在崩盘前先跑掉。


  投资,永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在风险和收益之间权衡,在短线投机和中线投资之间掂量,既需要有坚定的信念,也需要顺势的应变。


  这些,都需要投资者在每天的交易中,不断地锤炼心性,最终形成投资知行合一。


  更详细的交流大家可以关注“张春林”,收听每天的语音解盘。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