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之后,是它是它还是它

  近期美股新高、英股新高、印度股市新高、巴西股市新高,一水之隔的港股市场,也在17日突破10年历史大顶,恒生指数创下31983.41点的历史新高。


  在全球16个重要市场指数中,已经有7个指数在2018年里创下了历史新高,共涉及5大交易市场,其中中国台湾加权指数虽未新高,但也在17日刷新1991年以来的新高纪录。


  中国A股市场也在走牛,主要是银行股,今天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全线大涨,从指数贡献率来看如下:



  有网友说:全球股市都在新高,中国股市工农中建全部大涨,不如他们全部连续涨停,顺便把指数带上五千点,跟上全球步伐。


  对于银行股昨天本人收评当中已有提示,截图如下:



  今天建设银行收涨7.03%,工行上涨6.10%,张家港行涨停,杭州银行小涨1.63%。今天是银行股的盛宴。


  今年A股就是颠覆三观,打破传统,将那些大家认为理所当然习以为常的习惯给彻底颠覆,前面比如电器白酒等白马行情,上涨幅度之大时间之长都超出历史水平,就连两油一挺大盘见顶的魔咒,也被轻松打破。


  打破惯性颠覆三观的行情,还在延续,今天轮到银行股,宇宙第一行工行和建设银行险些冲击涨停!连续刷新新高记录。


  阻碍我们前进的,往往不是未知,而是已知,别让惯性思维限制了我们的想像力和眼界。


  有人问,银行股还能涨吗?既然还在涨,为什么要去押顶猜顶?也许你押顶五次,终有一次会押对,但也会错失四次机会。


  今天,其实我讲的不是银行股,讲的是一种交易思维和交易理念。


  昨天我在文章开头,写上了乔治·索罗斯的名言:“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文首写上这句话,其实就是针对当前的分化行情有感而发。能说出这种话的人,首先是一位哲学家,其次才是一位投资大师。


  就好比我们平常看电视剧,经常有一个提示:“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投资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重要的事情并不是事实最后如何,更重要的是大家觉得它如何,这个投资故事是如何发生的?别人会不会信?对投资而言,这比真相更重要。


  现在行情的特点就是极端,颠覆惯性,打破传统。所以,后市投资不能让经验限制了我们的想像,在潮水来临的时候,把握其潮涨潮落规律,参与冲浪把握机会,方是正道。


  前期是白马股,年后是房地产股,今天是银行股,无一不是如此。


  除了银行,今天铁路基建、化工化纤、钢铁和造纸板块表现强势,化工化纤、钢铁和造纸印刷因为涨价原因,年报业绩普遍预盈,属于前期老热点重新活跃,而铁路基建板块,今天第一天起涨,中国建筑上涨6.37%,中国交建上涨6.47%,铁建上涨3.18%,中铁上涨2.34%,中车上涨1.65%,葛洲坝上涨2.81%,而从市盈率来看,大型高铁建筑股,普遍PE都不高, 中国铁建11倍,中国中铁14倍,中国建筑才9.35倍,中国核电21倍,中国中车38倍(所列个股为案例分析,并非推荐,请谨慎参考。)


  高铁核电建筑行业PE数据(一带一路)



  除此之外,近期走强的房地产板块目前进行第一波上涨,部分回落但龙头招保万金整体仍然保持稳定,预计后市地产股经过回落之后,还会有再度活跃的机会,其中龙头溢价特征仍然明显。历来银行地产不分家,联动性极强。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中国平安今天一度创出历史新高,突破80元,而新华保险去下跌4.28%,保险与地产板块一样,都带有高杠杆属性,且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都是牛市的标配方向。


  总之,行情已起,全球涨声一片,A股没有理由偏安一隅独自悲伤,后市无论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都会迎来风口和机会。


  无论是一九还是二八抑或普涨,高明的投资者要学习索罗斯,“认清其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


  更进一步的具体个股分析提示,请关注“张春林”,今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