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起,我有一个重大转变

  上周四春林提示:随着乐视网复牌日期临近,创业板指数能否迎来新生?值得投资者好好跟踪关注。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历史记录文章。


  今天各大指数继续收阳,上证指数突破3500点关口,深证成指后来居上,上涨1.92%,涨幅最大的是前期阿斗创业板指数,今天上涨2.32%。


  上海市场中招行、工行再创新高,大秦铁路中国建筑等走强,深圳市场中格力电器放量涨停,分众传媒五粮液等上涨超过6%。创业板市场中权重股同花顺光线传媒放量涨停,东方财富华谊兄弟汤臣倍健等上涨超过5%。


  上面这些成绩,还是在新华保险浦发银行权重下跌,以及27只个股跌停的情况下实现,难能可贵。


  这一切表明:市场很强很暴力!


  根据《春林涨停战法》,透过今天的涨停板我们发现以下脉络(文中所列个股仅为分析市场的板块案例,绝非具体推荐,请各位读者谨防风险):


  象医药龙头恒瑞医药片仔癀云南白药长春高新通化东宝乐普医疗美年健康等;


  电器股中的海尔、美的、苏泊尔老板电器,白酒股中的伊力特沱牌舍得古井贡酒等;


  食品饮料板块中的伊利、双汇、金禾实业等均表现强势。


  二、强周期板块中的券商、地产和银行股,今天虽然出现休整,但言行情就此终结,为时过早,虽然浦发今天大跌,但招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都创新高,超跌银行龙头张家港行今天也未受次新股普跌影响;


  证券股中华鑫股份强势上涨7.77%,中国银河第一创业中信证券财通证券等今天表现仍很稳定;


  地产股中除了招宝万金四大金刚之外,荣盛发展光明地产滨江集团等个股近期维持较高弹性;


  强周期股中还包括化工化纤、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随时都可能梅开二度东山再起。


  上面这些都是近斯老热点,而今天最大的新热点是创业板再度活跃。创业板过去两年多来,多次上演“狼来了”的经典曲目,每一次反弹都是虎头蛇尾,草草收场。


  这一次,会跟以前不一样吗?


  我宁愿相信:美好的事情终将发生!


  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如果这是一波牛市,以金融地产和白马为代表的业绩确定牛已经逐步兑现,而成长牛一直未动身,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一直缺席,这显然不科学。


  二、创业板今天的反弹,与乐视网复牌有一定的关联。乐视网是上一波创业板牛市的精神领袖,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乐视网复牌有利于让投资者对创业板的看法趋于理性。


  三、创业板里的权重股比如同花顺东方财富三聚环保乐普医疗爱尔眼科光线传媒汤臣倍健等,有些已提前完成筑底或走出底部,率先演绎了二八行情,这或是一个先遣信号。


  四、从指数上观察,目前创业板指数还是空头排列,还是相对弱势格局。但是,任何事物的变化都是由量变转向质变,任何反转都是先从超跌反弹开始。一旦近期指数能够放量突破1820点第一阻力位,则离反转就近了一步,如果能一鼓作气拿下前高1930点,就可以基本确立中长期底部形态。目前处于创业板的左侧交易阶段。


  而如果创业板行情再起,其赚钱效应将迅速扩大。工农中建等大型权重股,上涨一个月收N根阳线,可能也才20%左右,而有些创业板强势股,可能两三天就能达到同样的涨幅,最典型的是去年12月份,作为三次不破新低的技术案例被点评到的上海钢联,至今累计涨幅达到50%,可以说秒杀了四大行。


  相信,上海钢联不会作为孤例,后市创业板市场当中,还会出现这样的强势品种。


  根据主板市场热点挖掘规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投资逻辑归纳如下:


  一、业绩为王,核心资产。在MSCI入市的背景下,A股的国际视野将会更加突出,有中国特色、业绩优良、的公司,更容易脱颖而出。


  二、充分考虑流动性溢价。简单来说就是以大为美,市值偏大的中小创公司,更容易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三、技术形态上符合《春林涨停战法》中的三次回压不创新低的技术特点,以及提前形成“大阳台”的品种,更容易受到先遣资金的狙击。


  四、量在价先,量比价先行。成交量放大,成交额阶段性同比放大的个股,更容易快速脱离底部区域,更值得跟踪留意。


  春林对创业板的看法仍然鲜明坚定,绝不模棱两可左右骑墙。


  今日起:本人对创业板的态度和看法,开始由中性转向乐观。目前虽然大风未起,但一片花香正浓,明年此时此地,或将又是另一番景象。


  其中部分值得跟踪关注个股案例,请关注“张春林”,收听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