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之后,我向你推荐

  近期A股哀鸿遍野,一片惨绿。上一轮股灾时,我在全网发布了通告《曲终人未散,减仓看翻船》(2015年6月19日),熔断行情前夕,春林发文《神创板将再次跌落神坛!》(2015年12月1日暴跌前),此后创指狂泻千点。这两篇文章,警醒了一大批股民读者(点击上面的文章标题,查看原文)。


  但这次,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


  一次相对明显的提示是1月29号的收评文章《巨阴!两类股票明天必须清掉!》,当中提到:


  主板指数和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指数,短期将进入技术震荡阶段。这种震荡,并不是行情终结的标志,而是阶段性的回档,但对于部分前期被大幅炒作的品种而言,具备一定的短期杀伤力,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风险提示的口吻远没有上两篇文章鲜明和果敢。不是我不敢,而是三千点附近,看大跌的底气不足。


  与品质无关,与能力有关。


  所有的人最近攻击我是死多头,我是不认领的。春哥我能做到的就是,不保证观点正确,但一定保证观点明确。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实在憋屈,昨天晚上独自一人街上逛了逛,不知不觉走到了电影院附近,就随机买了张票,是赵又廷和杨子珊主演的《南极之恋》。



  先简单描述故事梗概:


  南极的一场坠机,婚庆公司老板吴富春(赵又廷 饰)和高空物理学家荆如意(杨子姗 饰)相遇,两个毫无共同语言的男女,在南极腹地无人区冒险生存75天。在酷寒、没有物质供应、随处都是绝境的环境中,活下去成为每一天最大的愿望,而彼此成为活下最大的动力。


  整部电影,就两个人,男主富春,女主如意。片子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大概是朴素又珍贵的真实人性。不存在至善和至恶,善恶可以在瞬间切换,这种平凡,真实又感人。


  在雪白无暇的南极大陆,没有都市的快餐爱情,没有世俗的琐碎烦扰,活下去成为唯一的愿望。而富春和如意两个陌生人就在这一天天的相互依存中,在绝境中生出可贵的情感。


  相信绝大多数人,在那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千里无人烟,随时都面临恶劣冰裂和山崩的环境下,会丧失求生的勇气。更关键的是,75天之后将进入极夜,食物也即将用完,生命进行倒计时……


  与其相望于江湖,不如相濡以沫,世界的尽头只剩彼此,每一份付出都用尽了全部的力量!


  打动我的不是极地之寒的温暖,而是向死而生的生命尊严。


  如果你此刻幸福,看完你会更加珍惜。如果你此刻孤独,看完你会向往幸福。


  电影最后念的一首诗,是耶鲁达的《夜》:


  当我安息时,我愿你活着,我等着你。

  愿你的耳朵继续将风儿倾听,

  闻着我们共同爱过的大海的芬芳,

  继续踏在我们一起踏过的沙滩上。

  愿我的所爱继续活着,

  我曾爱你,曾为你将万物歌唱,

  因此,你要继续绚烂地如花怒放。


  看完电影之后,又回想起仓央嘉措的《地空》里的话:人世间,除了生死,余皆小事。


  当你置身于此情此景代入思考时,什么上市、股票、美金、名誉、地位都他妈的去见鬼,能够卑微地活下去,才最重要。


  近一周股市惨无人道地下跌, 我们就象掉到了南极的冰窟窿里一样,让人感受到无比恐惧和绝望。但是透过南极之恋,我们明白:


  悲观时让自己始终保持信心和勇气,找准方向不放弃努力,你终将在倒下之前,找到“回家的路”。


  希望通过此文,帮你慢慢撬开你心里的“冰窟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