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去年此时,这个板块龙头上涨了50%

  各位读者新年好。春林首先给各位读者朋友拜年,祝大家狗年吉祥,投资顺利!


  新年首日A股如期迎来开门红,国内消息面基本中性稳定,美股节间连续反弹,港股亦大幅上涨,刺激今天A股跳空高开,两市个股普涨,喜气洋洋,甚是祥和。


  再过十来天,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将隆重召开,可以预见在两会结束之前,行情都将保持基本稳定,即使未必有大起,但基本不会有大落。上证指数如果偏强的话,则有机会上摸半年线3370附近的区域,稍弱的话则围绕3300点拉锯整固。


  创业板指数涨幅虽不如上证指数,但形态优于上证指数,五天均线即将与十天均线形成向上金叉,技术面上有逐步修复走好的迹象,近期有机会上摸1700-1750点阻力区。


  从上涨贡献度来看,银行还是大户,四大行贡献了近20天,但赚钱效应最强的是前期雷股的绝地反击,比如乐视网、保千里、獐子岛等前期问题股都出现放量涨停,这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度上升,部分资金愿意冒一定的风险来博取超额收益机会。


  可以预见只要无强力打压,近期主题投资和超跌反弹,可能构成短线赚钱效应最强的领域,毕竟在风险偏好度上升的情况下,要在短期内获得超额收益,只有在题材股、主题投资和超跌股当中寻找机会。


  大盘股整体企稳,但短期内能否立即恢复前期强势格局,仍需要进一步观察其上涨动力,主要是上证50成份股目前分化比较明显,即使是银行股内部,分化亦十分突出,加重了资金对这类股票的分歧。


  主题投资方面最突出的是今天航空股整体大涨。春节期间“黑龙江省三亚市”人满为患,2018年春节黄金周三亚共接待游客96.69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其中,过夜游客82.43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4.2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7.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3%,创历史新高。



  直接后果是大量人员滞留海南,春节游客如全坐飞机 最少24天才能出城。从昨天开始铁路和航空部门均迎来了客流高峰,有报道称,“三亚返京机票暴涨近10倍,返哈尔滨机票高达2万元”,还有网友调侃说“从三亚飞回北京,(票价)基本上可以飞全世界了”。



  在事件推动下,航空股全体大涨,国航、南航均冲击涨停,东航收盘上涨7.8%。


  基于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的潜伏原则,目前再追涨这类强势股,显然已过了最佳时机。但基本逻辑是一样的,目前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与两会相关的题材,比如今年两会当中,大概率会提及到的议题,一旦超出预期,则有可能出现短线资金的炒作,比如去年两会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直接带动人工智能板块大涨,人工智能板块指数在三月份上涨了近10%,当时的龙头赛为智能科大智能等涨幅分别达到50%和40%。


  今年两会当中,传统议题包括:三农、美丽中国、民生等等。不过这些议题预期较为一致,超预期炒作的可能性较低,因为地球人都知道,而一些超出预期的题材,才可能出现超预期表现。


  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人工智能和娱乐传媒行业,前者是因为去年首次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或仍有着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比重将继续扩大。


  春节首日,电影院的火爆场面堪比春运,一票难求,上座率基本都是百分之百,票房一举突破了10亿,达到了12.6亿元,为全球单日票房冠军。前三天累计票房32亿元,远超去年同期,接近去年整个春节档(33.5亿元),可谓历史性的突破。


  2013-2018年春节档票房及增速




  这些数据说明,中国人的娱乐消费在快速增长,由吃喝向玩乐的倾斜将成为未来趋势,投资者可以中线关注娱乐传媒领域的行业龙头,逢低潜伏。


  更详细的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语音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