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比一个涨停板更值得你拥有

  昨天收评《死磕到底 迎接1949》当中,笔者提示,死磕创业板,死磕创蓝筹。不解释,自己悟。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用大白话说就是:懂哥的无需解释,不懂哥的解释无用。


  春哥从业19年,谈不上阅人无数,但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主,见惯了股市跌宕起伏,体悟了股民的喜怒哀乐,正如我的第二本书《春林涨停战法》(第一本为2004年著作《K线攻略》,年份已久,目前市面无销售)序言中所言:


  我没有办法兼济天下,但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有缘人尽可能走得更远。


  所以在《春林涨停战法》这本书当中,重点讲了止损方法、买卖技巧,包括春林独创的N字型涨停战法,现如今百度视频优酷视频当中,依然还有当初年青时的风华正茂,虽然稚嫩,但是依旧真实。


  最近春哥接到几家出版社的约稿,希望我在市场低位能再出版春林战法系列之二,现在还没想好写什么,总体希望能从理念、思维、逻辑、认知等层面,给大家不一样的提升。


  如果说股市一招一式是计算机的硬件,那么投资思想就是计算机的软件。即使你的硬件再牛逼,用的是全新第八代智能英特尔处理器,3T的内存,但你用的是最1985年发布的Windows 1.0,一切都是白搭,使不上力气。


  方法只有与认识相匹配,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就好比说你即使练成了葵花宝典,但道路选错了,理念不正,心术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越努力越迷茫。


  投资首先是个哲学问题,其次才是买卖,有规则、有体系、有框架、有纪律、有制度,才能引导出正确行动,否则,就是迷惘、慌乱、无序、混沌,无所适从,没有目标。


  鉴于此,希望在春林战法系列之二中,能够就一些股市之道与大家交流。唯一担心的是:十个股民九个赌,我跟你讲理念,你跟我要技术,我跟你讲技术,你跟我讲:春哥给一个涨停板!出版社也担心这些不够煽情,不能撩拨起股民一夜暴富的欲望,而影响图书销量。


  其实,春哥未来在书里写的东西,比一个涨停板更贵更值钱!


  不管了,春哥不会违心地说你想听的好话,也不善于曲意迎奉商业,也不长于顺“势”而为借“势”起价。


  春哥能做到的就是坚持本色:不保证观点正确,但一定保证观点明确!写我所写,道我所道。


  如果努力一点,春林涨停战法系列之二年内就能与大家见面。希望能看到哪些方面的内容,也可以在后台跟我留言,我不会一一回复,但会逐一了解和参考。


  两会闭幕,今天指数应声而落,这种调整是什么性质的回落呢?


  这两天,美联储正在举行年内第二次议息会议。3月份美国加息已经板上钉钉,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到1.50%至1.75%区间,而且对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也正在升温。


  美联储若加息,中国将会跟随加息,毕竟从全球货币政策方向上看,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趋势相对明显。对中国来说,顺应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大势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至于加息方式则看法各有不同。


  今天的市场,可以认为是加息预期的提前预演。


  首先我们看上证指数,2月26日和3月13日两次冲高3335点附近,无功而返,技术上形成两个小顶,近期在年线附近震荡。春哥对这个指数的判断很清楚:短线肯定反弹不了多少,毕竟上面的压力不小,上证50不干活,主板没有主心骨。


  接下来要看3月1号的低点3228点,这里是多头重要的防线,守住,盘整。守不住,继续滑落探底。


  上证指数日线图




  再看看春哥一直看好的创业板指数。大趋势上,创业板指数还是在底部区域,毕竟创业板指从4037点跌到1571点,累计跌幅达到61%,超跌十分明显,战略上向下的空间已不大。


  但是底部构筑从来都是伴随着震荡和痛苦。春哥曾经给大家画了一张图,现在翻出来给大家重温一下:


  创业板指数走势推测




  未来创业板指数要么构筑头肩底形态,低点约在1750点上方,要么是构筑大双底形态,低点在1571点附近或上方。


  无论哪一种可能性,市场都在进行中长期的战略性筑底。


  所以在创业板指数出现宽幅震荡时,在我的头条微头条(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关注我)当中,就有粉丝着急地问:春哥,创蓝筹,还死磕不?


  这就好比说,你喜欢一个姑娘,昨天晚上你跟她表白说:爱你一万年。今天早上起来她问你,爱她还剩多少年?(画外音:一万年减一天?)


  对多数投资者来说,缺乏的不是见异思迁的灵活性,而是死磕到底的战略定力,缺的不是浅尝辄止的试探,而是挖地三尺的钻研。


  希望,春哥的读者都能成为有“深度”的人。


  短线观察,明天周四,起码早盘还是震荡,而且创业板由于弹性大,涨得快跌得快,在震荡中幅度会大于主板,这是正常现象,预计这种震荡周期和空间,还会延续一小段时间。


  至于如何面对这种技术性震荡,因人而异。如果你是春节前跟春哥股评提前建仓创业板,现在肯定是盈利不少,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锁定一下利润,让自己先高兴一下,下来再接。


  如果是优质的底部创蓝筹绩优股,你也可以选择眼睛一闭直接扛过去,待它震荡结束重拾升势。


  同样一只股票,十个人操作有十种方式和结果。性格不同,思路不同,手法不同,投资建议自然也不一样。


  春哥没有办法给几万读者,给出同一个操作建议。正如对中线这个概念的理解,张三认为,两周算中线,李四认为两个月为中线,王五认为一年算中线,预期和概念都不一样,战术上的策略,只能因人而异。


  更多具体个股数据分析,请大家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语音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