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停30只,多数跟这事儿有关!

  昨天收评《第二波大利好,来了!》中的股票,价值千金。如果你看好中国未来,看好中国半导体芯片产业,那么请关注“张春林”回看昨天文章,并保存文中相关数据。


  中兴通讯事件持续发酵。周末我看了一些疑似官方的报告,中兴事件的分析和反思,在此不方便公开点评。


  今天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一席话,或对中国企业在全球经营有借鉴意义:


  全球化,你既然要去踢全球的足球也好,或者不管做任何一个运动、游戏,首先第一要遵守人家的规则,不能说对我有利的时候就按照你的规则来。对我不利的时候,就按我自己的规则来,这样没人跟你玩。首先做好一个全球化的企业,一定要从灵魂深处认可,你是要按照全球化的规则来做的。合规文化是全球化里面最最重要的文化。


  近日,媒体援引美商务部高官的话称,美商务部已同意给中兴一个提交补充证据的机会。在中兴出口限制事件发酵近一周后,或正面临第一次转折时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美国财长表示考虑来华磋商,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近期市场的震荡,实际上是对中美贸易争端不确定性的担忧,假如中兴事件能够平稳协商解决,无疑将极大的缓解市场情绪,有利于大盘企稳。


  短线技术面上市场还是弱势,主板指数考验前期低点3016点,甚至存在下破位此位的可能性。创指冲高回落,重新回到年线下方,进入大箱体震荡区域,短期技术支撑在3月26日低点1700点附近。


  总体来看,未来市场机会更多聚焦于新兴产业和创蓝筹板块。换言之,如果未来A股市场还存在结构性机会,那么极大概率来自于新兴产业和科技股板块。


  近日天风证券做了一个统计:目前中盘股的估值已经与大盘股接近,且盈利能力和增长能力也基本接近,中盘股的性价比已经显现,尤其是 150-300 亿市值的中盘股。考虑到中国经济进入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代,新经济领域还有许多成长性机会。而 600亿市值以上的大盘股大多处于传统行业,并且已经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未来的成长空间限,而中盘成长股的发展空间则要大得多,所以在同等估值水平下,中盘股的吸引力可能更大。未来的牛股会更容易诞生在中盘股中。


  对此,春哥我也比较认同。


  近期美国“贸易大棒”或进一步强化中国打造“大国重器”的战略意义,持续加大研发以提高自身技术实力的重要性凸显。


  自主可控与网络信息安全密不可分,共同保护国家“第五疆域”。网络空间已成为继陆、海、空、天四个疆域之外的国家“第五疆域”,保障网络空间的安全就是保障国家主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作为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狭义信息安全)的前提,两者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共同构成了广义上的信息安全,维护着国家的“第五疆域”。


  泛信息安全相关上市公司(点击手机放大)




  今天两市跌停个股数量偏多,达到30家左右,其中流通市值较大的有立讯精密(636亿)、航天信息(419亿)、浪潮信息(289亿)、锦江股份(194亿)、鱼跃医疗(170亿)、欧菲科技(447亿)等。今天多数个股跌停与业绩因素有关,比如今天跌停板上与业绩报告相关的包括深南电路、沧州明珠、圣邦股份、江丰电子、卫光生物、百润股份、旷达科技、舍得酒业、荣之联、中矿资源、鱼跃医疗等。


  有些是业绩增长不达预期,有些是业绩预亏预减,总之近期很多跌停板与业绩报告相关,本周是年报和季报披露最后一周,根据以往惯例,很多“丑媳妇”会选择在最后期限内见“公婆”,有些业绩地雷不得不防。


  今天跌幅居前的主要是军工、网络安全、芯片概念和苹果产业链,基本都可以用中美贸易摩擦这条主线串联起来,说明这仍是短期影响A股波动的主要因素。


  更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锁定他每天的语音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