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油价暴涨 这些板块将被点燃

  上周五收评《无视牛熊,这个指数两年涨了1324倍》被各大财经门户广为转载,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回看历史记录。


  小米上市前夕,其掌门人雷军写了一封公开信:《小米是谁?小米为什么而奋斗?》,该文引爆发朋友圈,一大批业内大佬和企业家模仿雷军体:**是谁,**为什么而奋斗?


  人生需要信仰。没有信仰应当如同一具空壳,浑噩度日。


  投资也一样。


  任何一种投资原则,不在于你是否掌握了它,而在于你是否真的“相信了”它。有人说,巴菲特的时间成本为零。在我看来,这真正洞悉了巴菲特的秘密。一个时间成本为零的人,显然是一个信徒,是一个远离人性而接近神性的稀有动物。


  信仰不能保证你的世俗成功,但却能保卫心灵的安全。巴菲特很幸运,既维护了自己的心理健康,又获得世俗的巨大成功。但显然,巴菲特本身只是一个偶然,一个小概率事件。这就注定了,我们这些俗人很难成为巴菲特。即使你能够完全模仿巴菲特,你也很难像巴菲特一样幸运。因而,我们无法成为巴菲特。


  克尔凯郭尔说:“你怎样信仰,你就怎样生活”。用在投资生活中,这句话可以变成:“你怎样信仰,你就怎样投资”。因为有限的人类理性根本就无法随时随地地指引和保护我们。无论人类理性看上去多么强大,多么完美,我们依然生活在不确定之中,而惟一能够战胜这种不确定性的,绝不是什么高深精妙的技术,而是简单的信仰。


  好吧,上面这些有些人可能没完全听懂。没关系,简单地说,就是投资需要信仰,需要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只有这样才能让投资变得优雅,而非随机赌轮盘。


  周末中美争端尘埃落定,今天沪指两市大盘闻声高开走高,双双留下了跳空缺口,为短期震荡回补缺口,埋下伏笔。所以,如果短线再度回落补缺口,不必太意外,毕竟周五大幅上涨的两桶油中的中国石化,午后出现大单砸盘,有可能成为调节指数的空头武器。


  不过也有意外的,就是今天芯片概念大幅上涨。本来逻辑是:芯片和农产品是贸易战的受益标的,既然休战,那么这类板块应该是下跌才对。但市场总是对的,市场不按照常规逻辑来运行,一定有它的道理。


  相关受益的题材比如知识产权、苹果产业链、5G等表现较好,而之前走势较好的白酒、医药等消费小幅回落。


  总体呈现出白马股回落,题材股活跃的局面。


  操作策略上仍然是十个字:急跌不杀跌,急涨不追涨。


  目前国际油价总体呈现震荡扬升态势。美原油突破71美元,布伦特油价一度达到80美元/桶,国内原油期货价格亦一路扬升,如图所示:




  能源行业的政治话语权强势,美国能源收益行业、主要企业所在州和能源产出前10大州是共和传统的优势州,其利益诉求明显。


  无论是派政治角度,还是对经济增长的推动,油价上升有利于特朗普执政基础巩固,实际的支持率数据也表明,油价上升过程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也在复苏。


  油价上涨利好开采企业,一是产品价格上涨,直接提高开采业务的毛利率;二是存货价值升值,有丰富石油储备的企业受益更加明显。油价上涨也间接利好油服和设备行业,但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同时还利好化工行业,今天化工股大幅上涨,涨停九只,全天新安股份、华谊集团、华鲁恒升、扬农化工、世名科技等化工股表现强势。


  以燃油为主要原料的航空航运业成本承压。以航空业为例,航油成本是国内航空公司营业成本中占比非常大的项目,占比一般在20%-30%,一些廉航可能还会更高。油价上涨后国内航空公司运营成本均有大幅提升,拖累业绩表现。


  题材方面,近期短视频概念十分火爆,抖音下载量巨大,短视频概念股中广天择尾盘冲板,引力传媒、网达软件等小盘股上窜下跳,十分活跃,不过该题材多数为小盘股,波动较大,多为游资操作,稳健型投资者通常难以把握节奏。


  短视频概念股活跃




  更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锁定他每天的语音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