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时间窗口即将开启

  昨天收评《明天,请注意重点》提示短线重点,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回看历史记录。


  今天盘面走势比昨天收评预测弱,短线判断错误!一方面是昨夜美股下跌影响,另一方面是特朗普关于ZX事件的表态,引发了市场的震荡。


  虽然出现了日线调整,但也不是什么大事,不必太担心。主板指数回补近日缺口之后,处于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状态,创业板指数短线回踩均线,总体都处于合理的震荡范畴。


  预计周五或者下周初,市场有望短线企稳,打开反弹时间窗口。目前总体策略仍是十字方针:急跌不杀跌,急涨不追涨。


  行业及盘面热点归纳如下:


  一、周三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集体暴跌。焦炭、焦煤、动力煤主力合约均大幅下跌,A股市场的煤炭相关股票也悉数下跌。兖州煤业跌停,中国神华跌7%,陕西煤业、潞安环能同步大跌。


  春哥点评:


  此前国家发改委称将采取措施平抑煤价,严惩三类扰乱煤炭市场行为。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18日回应近期煤价上涨过快问题时表示,近期将采取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等9项措施,以进一步稳定煤炭市场、促进市场煤价回归合理区间。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没有市场基础。春哥认为:短线煤炭指数走弱,预计会延续震荡走势,不宜盲目抄底。


  二、上交所公布,2018年首批退市公司--*ST吉恩、*ST昆机名列其中,*ST上普、*ST海润暂停上市。


  春哥点评:


  今年3月,沪深交易所双双就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对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进行了细化和明确。目前征求意见已经结束,后续将适时对外发布。后期将会加大对财务状况严重不良、长期亏损、“僵尸企业”等符合退市指标企业的退市执行力度。一句话:远离垃圾股,远离ST类股。


  三、汽车进口关税7月起下调,整车关税降至15%。


  按正常逻辑,该消息对汽车股形成偏空影响,但今天盘面上汽、宇通等低开走高,海马汽车、金杯汽车等出现反弹,说明市场对降税消息并不敏感。不过老百姓购买进口车更便宜了。以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该车进口到岸价24万元人民币,关税税率25%时,关税税额为6万元。关税税额占厂商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的7%。此次降税后,关税税率由25%降为15%,这款进口车将征收关税3.6万元,相比降税前减少2.4万元。受降低关税影响,汽车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将相应降低。


  四、妖股总龙头宏川智慧终止涨停步伐,整体上妖股活跃度降低,但仍是盘中为数不多的高弹性领域。


  春哥点评:例如盐津铺子、罗牛山等继续活跃。南京聚隆五连板,嘉泽新能、江龙船艇、欧普照明、美力科技、三德科技等继续活跃,成为沉闷盘面当中的亮点。


  五、在中央国家机关发布的新采购名单中,服务器产品的技术要求格外引人注目,龙芯、申威、飞腾等国产CPU都被列入了政府采购名录,中国政府采购也开始发力国产芯片了。


  春哥点评:尽管完成国产替代,需要勇气、耐心和信心,但只要下定决心,就一定能度过阵痛期,我们必须自己建构芯片、软件等自己的产业生态,避免受制于人。长期来看,国产软件、芯片将受益于政策扶持。盘中芯片概念股海特高新、兆日科技、必创科技、振芯科技、紫光国微、国民技术和北方华创等,逆市反弹。


  六、近期医药股继续领涨,保持强势。


  春哥点评:医药股是今年至今表现最强势的板块,一是对比去年消费白马的补涨行情,二是业绩和景气度支撑。盘面云南白药、康美药业、长春高新、通化东宝、爱尔眼科、安图生物、美年健康、智飞生物、健友股份、恒瑞医药和沃森生物等创出阶段或历史新高,其中不乏一些涨不停不停涨的慢牛白马。


  特别说明:文中所列个股均为历史案例分析和描述,非个股推荐,请大家注意投资风险,谨慎决策。


  更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锁定他每天的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