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后 一个利空一个利好

  昨天收评《魔咒降临,这次会显灵吗?》被两大财经门户推荐至首页,详细内容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昨天文章记录。


  今天早上看财经新闻,就感觉不好。意大利遭遇股汇双杀,整个欧洲跌声一片。米国与中国MY争端再起波澜。面对这样的谈判对手,我们也是倍感无奈。


  整个人类之所以能有文明有进步,其核心是在每个时代都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游戏规则,无论是潜规则还是明规则,它对各方形成制约而非为所欲为。


  长远来看,随意地践踏规则对所有参与方,都弊大于利。此次某大国的出尔反尔翻云覆雨,视协议契约为儿戏,将在世界各国心中留下深深的阴影,这种“国设”如何支撑其世界领袖的形象呢?


  规则的主要目的是确保预期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在帝国优先的指导原则下,它可以随意地牺牲弱小来捍卫自己的利益,协议都可以被随意当成手纸蹂躏和撕毁:遵守对自己有利的规则,践踏对自己不利的规则。


  这将是一个让人十分伤心和担忧的世界。接下来全球经济领域不确定性增加,大国之间的利益纷争或加剧短期全球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这算是一个短期利空吧。


  不过,虽然我们相比美国实力弱,但是我们有自己的气节和底线,该鲜明亮剑时决不妥协,对此我们也发出了义正辞严地声明。


  孙悟空还是猴子的时候,只能和一群猴子玩耍;


  学了一身本领之后,可以和牛魔王称兄道弟,跟龙王呼来喝去抢宝贝;


  大闹天宫之前,巨灵神都不把他放在眼里,大闹天宫之后,托塔李天王都对他毕恭毕敬;


  到雷音寺之前,他对菩萨只能顶礼膜拜,等成了斗战圣佛之后,和菩萨成了哥们。


  孙悟空的经历告诉我们:自己成长了,才会有人重视你!决定一个人高度的是自己的实力。没有实力之前,你只有两个字:


  修炼!


  我们只有埋头苦干好好修炼,提升自己的综合国力,振兴中国的高科技,最终才有更强的话语权,不受制于人。


  股票投资其实何尝不是如此?置身于股票市场的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在修炼。


  股市是一个道场,是人性优点和缺点最准的检阅场,平常一时难以辨识甚至洞察的性格、知识面、决断力、金钱观、智慧等一切的高下,只要一入股市,立即清晰可见,透过立竿见影的买卖结果,人们可以观察反省自己所为,在下一次买卖中,降伏自己负面的本能和冲动,训练自制力,一点一点纠偏自身弱点,一点一点放下贪、嗔、痴、执,从而获得平静、快乐和满足感。


  柏拉图说:淡看金钱的人最纯净。


  “精神到处文章老,学问深时意气平”。修炼自我,从敢于鄙视自己的缺点开始。一旦我们这样修炼自身,无论生活还是投资,必将收获巨大。


  就拿今天的暴跌而言,满目皆绿,跌停一片,尾盘又杀一波。重仓者看到的是漫漫深夜无穷的恐惧,轻仓者看到的是深夜的静思和安宁。


  同一样的深夜,不一样的心境。与仓位有关,和持仓有关。


  虽然地球很乱,但只要不是世界末日,就会有好的明天,现在总强过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融断时境况。市场观点春哥我就是一句话:沪指三千点是政策底部区域,创业板指数正在构筑中长期的战略性底部,向下的空间都非常有限,而向上的空间巨大,只是我们都需要忍受时间的煎熬,接受岁月的检阅。


  从这个角度来看,直面暴跌微微一笑,一年后的今天,回头看现在,何尝不象现在看当初的熔断行情?下跌过头,其实就意味着我们距离“锅底”越来越近,这算是一个长期利好吗?


  股市的轮回反反复复地证明着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阴阳交替,否极泰来,月盈则亏 水满则溢。


  投资要学一点哲学和思辨,要懂辩证法,这样暴跌时内心才会更坚强。


  牛市让人亢奋,可有些人却更喜欢熊市。冬天里,万物沉寂,你可以用低廉的价格得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不用争抢,研究和甄别都特别从容。等到春暖花开,你需要做的只是等待、淡忘,待到牛市,唯一的挑战就是何时卖出。我爱山花烂漫,我更爱那漫天飞雪。对于真正的价值投资者,熊市才是最忙碌的季节。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

  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

  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

  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

  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

  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更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锁定他每天的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