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组数据告诉你A股还能跌多少

  昨天收评《暴跌后 一个利空一个利好》中提示了当前市场的现状,详细内容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昨天文章记录。


  文中提示:“牛市让人亢奋,可有些人却更喜欢熊市。冬天里,万物沉寂,你可以用低廉的价格得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不用争抢,研究和甄别都特别从容。等到春暖花开,你需要做的只是等待、淡忘,待到牛市,唯一的挑战就是何时卖出。我爱山花烂漫,我更爱那漫天飞雪。对于真正的价值投资者,熊市才是最忙碌的季节。”


  春哥我19年的从业经验,股票市场就是一个轮回,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面对下跌不必看得过于沉重。投资短期看情绪,中期看估值,长期赌国运。


  最近全球资本市场波动明显,使得短线预期不稳定,抑制了长线资金进场步伐,预计在重大事件谈妥之前,市场都不太可能“心安”。


  短线观察,隔夜美股大涨,今天A股跳空高开,部分回补昨天缺口,逼近五天均线附近,预计明天早盘还会惯性上冲,但当前市场成交量明显不足,使得持续反弹的动力不强。今天的反弹,更多是对近期六连阴的技术修复,沪指短线阻力位在缺口下沿3110-3130点区域。


  创业板指数今天跟涨,收出带下影线的红K线,但成交量同样放大不明显,说明市场心理脆弱,需要时间抚慰暴跌后的“创伤”,短线压力位在五天均线1770点-1780点区域。


  六月份中旬世界杯开幕,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世界杯期间,预计指数大涨的可能性较小。当然,暴跌在当前的政策环境下,也不现实,一旦出现非理性下跌,金融等权重股随时会即兴表演。


  昨天看到有数据统计显示:当前有六成A股跌破了2638点低点,不少个股的估值水平大幅压低。目前上证指数平均市盈率14.85倍、深市平均市盈率27.1倍,深市主板压缩至18.49倍,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平均市盈率分别为31.96倍以及42.91倍,跟各自的历史水平相比,都处于较低水平,显示A股中长期的吸引力其实在逐步增强。


  从衡量市场安全边际的市净率上看,目前A股市场破净股数量已经达到110多家,且在不断地攀升。2005年6月前后,A股市场破净股数量约为176家;2008年最低点附近,破净股数量约为215家,而2013年6月下旬前后,A股破净股数量约为160家。破净股数量的水涨船高,意味着股市距离战略性大底也为时不远。


  A股部分破净股数据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熬时间,用时间来换取空间,用耐心来积累信心。


  短期来看,市场热点仍然集中于消费板块,今天旅游、肉制品、白酒、纺织床品、电器和牛奶等行业龙头,均大幅度上涨,吸引了全市场的目光,这同时也抑制了资金对其它板块的关注,毕竟当前市场总体特征仍是存量博弈,增量进场不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拆东墙补西墙,东边亮了西边就熄火,西边亮了东边就没戏。今天主板消费股上涨,创业板明显就乏力。


  短期市场热点还是消费白马股,投资者可以继续在白酒、肉制品、旅游、电器、纺织床品、乳制品等行业当中,寻找质地优良的行业龙头,进行跟踪关注。


  更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锁定他每天的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