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大周期看A股到底还能跌多久?

  周末降准消息,引发了市场较高的期待,但A股仍然是一幅扶不上墙的模样。


  对于降准,多数观点认为释放7000亿的流动性,利好A股市场。但也有不同的观点。


  万种行情归于市。


  市场说明反映一切信息。


  今天股指高开后回落,说明市场对这一预期之中的利好消息,并不是特别感冒,预计短线市场仍将维持偏弱震荡格局。


  当前主力资金仍追求投资的确定性,因此白酒、医药和电器龙头,获得存量资金的重点关注,投资者可以跟踪留意。


  从目前市盈率情况来看:


  A股全市场平均PE(扣除负利润)大致是16倍左右,低于2638点的17倍,与2013年1849点相当,比998点的15倍略高,换句话说:目前PE估值处于历史最低点。


  分类指数来看,虽然创业板最贵,平均PE38倍左右,但是,历史上低于40倍的时候,都是创业板的底部,例如585点。


  从市净率角度来看,当前市场的市净率是1.7倍左右,低于沪指1664点对应的全市场2倍PB水平,并且与历史最低的998点的1.6倍接近,低于1849点的1.9倍。


  目前找不到太多战略性看空的理由,毕竟2000点多的市场,从时间和空间上看,还能有多大的调整空间?


  从绝对涨跌幅来看,A股在全球新兴市场来看,处于弱势阶段,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稳定性较强,A股充分反映了市场最坏的预期。


  2018初以来全球主要市场股票指数涨跌幅一览



  全部A股的总体市盈率已经低于2016年2月两次熔断后的水平,低估值(PEttm30倍以下)公司超过1400家占比达41%。当前估值水平下的权益资产已经具有绝对的投资价值,无论从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角度看,在大类资产中均有明显优势。


  从结构上看,截至2018年6月22日,两市3521个上市公司中,PE在10倍以下的公司有134家(占比4%),10到20倍PE的公司有605家(占比17%),20到30倍PE的公司有700家(占比20%)。30倍以下PE低估值公司有超过1400家占比达41%,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水平。


  从时间周期角度来看,六月份往往是利空比较集中的月份,行情也容易出现极端走势,所以历史上,998点低点是2005年6月份,1849点低点是2013年6月份,“六绝”形成的原因,是因为六月份是一年当中流动性比较紧张的月份,容易砸出低点。


  大周期角度看,沪指从3478点跌到1949点,历时40个月,目前自5178点下跌至今,历时37个月,幅度约是50%左右,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达到62.7%,已然处于超跌范畴。


  最后,今年上半年虽然A股很弱,但是沪港通、深港通北上资金的确在一路买买买,他们的钱也是真金白银,他们在逆市做多A股。如果他们象国内有些机构一样,只是用”嘴”做多,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但他们是在用”钱”做多,这更能说明问题。



  综合上述:如果说4000点需要谨慎,3500点需要理性,那么在2800点附近,其实已然需要一些浪漫和乐观主义。


  如果在3500点你尚且心怀希望和憧憬,那么2800点,你有什么理由沉沦绝望呢?


  心怀信仰,无惧邪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站在理性的高度看市场,你会得出与市场主流情绪不一样的结论。


  更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锁定他每天的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