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阴下跌,又到了关键时刻

  昨天收评文章《今天,一股神秘力量再出江湖》得到多家财经门户重点推送,详细内容请关注“张春林”查看原文分析。


  最近消息面挺多,昨天开了重要会议,定调当前的政策,同时传来老美对中国加码施压的消息等等,对于宏观政策解毒,春哥我这里就不展开了评述。


  昨天互联网上传出安信首席经济学家高博士的一个讲话录音,全程70分钟,虽然时间长,但我仔细听了一遍,并不枯燥,大篇幅讲到中美关系问题,最后讲了一下去杠杆的问题,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网上找一下文字版,应该还能找得到。当然,其本人已对网传的内容进行了澄清说明。


  正是因为内外因素交织,市场信心不足,股指今天冲高后再度回落。我们简单对上证指数进行一下图表分析,如图所示:




  上图显示,目前上证指数呈现五阴一阳组合,击穿前期小三角形上边线,虽然走势较弱,但多头防线层层叠加,下档还有一条平缓的上升趋势线,目前点位约在2820点附近区域,这里粘合了两条均线,20天均线位是2828点,30天均线是2826点,所以到达这个区域,随时会遭遇多头的反击。从这个角度上看,市场又到了关键时刻。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走势会比较极端一点,有效击穿2820点技术支撑,再探7月20日低点2750点附近区域。


  创业板指数目前是探底形态,短期均线系统重新由多头排列变为空头排列,三次探底的迹象比较明显,但持续缩小的量能显示,当前空头杀跌的底气并不象大家想像的那么充足,短线反弹的关键阻力区是1580-1600点之间。假如来一根中阳线穿越这个区域,即可一举扭转短线不利局面。


  市场震荡很多大事无法推进,势必会引发更多的关注。昨天午后银行和保险股异军突起,将指数拉至红盘,说明护盘性力量最近开始增强存在感,随时都可能“路见不平一声吼”,此时权重银行和保险,将成为护盘主力关照的对象。


  短线热点持续性仍然较弱,板块性热点多表现为一日游,加大了短线交易的难度。今天翻红的题材只有航空、港口等少数几个板块指数,而钢铁、地产、电器和保险板块跌幅都在2%以上,多数为近期的强势板块,说明市场主要以短炒为主,有利润就兑现锁定。


  短期的机会主要来自于超跌低价和央企改革、国资改革等主题,但由于涉及面太窄,个股数量少,加大了选股难度,所以掌控不了则可以放弃这种短线交易,更多立足于中线,选择一些安全垫较高业绩较稳定的标的,逢低做好布局,就象存钱一样存股票,用时间换金钱,优雅地等待春暖花之时。


  更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锁定他每天的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