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后两天多空必有一场恶战

  上周五收评文章《A股下跌目标点位,出来了》获得广泛关注,详细内容请关注“张春林”查看原文分析。


  昨天我在评论区跟粉丝互动时,指出今天反弹的概率很大,小仓位参与反弹胜率很高。今天大盘是全面反弹,普涨一片,A股股民很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反弹了,就像长期干旱后,迎来了一场畅快淋漓的急时雨。


  今天的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回过头来看,无非两个原因:


  一、内因在于连续四天下跌之后,市场本身就存在着较强的反弹力量需要宣泄。


  二、外因则是据官媒报道,稳投资信贷支持政策将很快出台。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确认,2018年铁路投资将超原计划。


  对于中期行情的判断,春哥仍然不改初衷,当前A股无论是从估值还是点位上看,无疑是机遇大于风险,值得投资者稳健布局。


  今天春哥重点和大家讨论一下短线行情走向。今天指数反弹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午盘策略》当中,春林重点提示大家午后关注上海指数五天均线2755点,午后一举拿下,提振了市场人气,使得午后再次出现一小波快拉走势。


  接下来更严峻的考验是在上海指数2810-2820点区域,因这里聚集了10天、20天和30天均线,有空头重兵防守,至此区域多空必有一场恶战,到底鹿死谁手,将决定着短期市场运行格局。


  上证指数日线图



  走势推演一:


  A股知耻而后勇,一鼓作气突破2820点阻力区防线,此种情况下,有利于极大的鼓舞多头士气,助推市场向下一目标7月26日高点2915点发起总攻,无论能否攻下,都标志着阶段性调整告一段落。因为前期多空博弈当中,多头步步退守,根本没有大后方,而巩固了2691点和2820点的根据地之后,多头有了“地盘”,不会像前期一样一味地被动挨打。


  走势推演二:


  大盘指数明天早盘惯性上冲之后,由于量能不足,遇阻于2820点附近回落,退守至2700点一线继续死守。这种情况下,市场仍处于弱势,信心得不到有效恢复,说明短线反弹超跌性质比较明显,带有报复反抽预期,后市还有可能继续考验2691点低点。


  都说震荡是一块试金石,其实反弹何尝不是如此?市场多空博弈就象一场战役,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一遛就知道对方的实力和底气,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其实就是检验多头实力和决心的关键。


  从这个角度上看,明后两天之内,多空双方将有一场恶战,让我们屏住呼吸,静观其变,然后制定相应的短线增减仓策略。


  如果向上攻击,谁将成为多头急先锋,扛起大旗呢?今天盘面普涨,表现最强的是与消息面相关的铁路基建、土木工程、钢铁、重型机械、水泥等,均与一带一路主题相关。假如市场出现第一种走势,则上述板块将成为多头尖兵,其中像水泥板块表现一直比较强劲坚挺。毕竟,政策上加大投资拉动,上述行业都将直接受益,其中符合《春林涨停战法》中涨停基因的品种,表现将更胜一筹,它们将成为龙一或者龙二。


  《春林涨停战法》节选:




  当然,假如出现第二种推演走势,那么基本可以确定今天市场上涨的板块多数仍为一日游或者两日游,脉冲式上攻之后,再度冲高回落到底部区域蓄势,这种情况下,追涨将变得毫无意义,投资者应仍立足短线防御,逢低潜伏为主策略。


  行情变化和市场趋势不以任何人的个人意志为转移,我们唯有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你有千变万化,我有一定之规,方能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今天市场报复性反弹,想必大家没有那么压抑了,希望无论涨跌,大家都能从容应对,少一点牢骚,多一点研究,少一点情绪,多一点阳光,少一点抱怨,多一点乐观。


  因为,坏情绪是生活的绊脚石,就像有孔的气球,会一泻千里,让人萎靡不振。




  更多分析请手机搜索“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