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现象预示A股进入低风险区域

  昨天收评文章《安全第一!未来确定性最高的板块》获主流财经门户首推,获得众多网友关注,详细内容请关注“张春林”查看原文分析。


  8月以来,随着二级市场持续下行,场内越来越多个股被动滑入破净和破发阵营。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沪深两市破净股票共有242只,占两市在交易股票数量的7.08%。无论数量还是比例,均超过2005年、2008年等几个A股历史重要低点时水平。


  其实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是要有些独立的思考,不能被K线的波动裹挟,或者被赌气的情绪所左右。那些情绪性看空的投资者,比如看到2000点甚至更低的,请问你现在敢拿出真金白银做空A股指数吗?


  如果答案是敢,那说明你是真的空头。如果答案是不敢或者犹豫,说明你就是放嘴炮,内心深处其实还是不看空的。


  目前这个点位的风险报酬比显然已进入合理区域,就是低风险稳报酬,之所以不是低风险高报酬,是因为考虑到时间成本和时间因素,春哥我也不知道什么时间节点上出现真正的拐点,有可能还要磨上一段时间,才能真正迎来回升。


  短周期来看,今年只有一月份出现过一波反弹行情,二三四五六七,全部下跌。从以往熊市经验来看,哪怕是2008年这种单边熊市,四月份和十一月份也出现了反弹行情。所以接下来的四个月,应该会有一小波吃饭性行情,这个结论没有什么逻辑,用的只是常识和概率分析。


  当前内外部隐忧仍然存在,市场风险偏好短期内依旧承压,但破净潮之下,不少基本面较好的优质标的已经进入较优的“绝对价值”区间。


  房地产、公用事业、交通运输、银行等板块是破净股较为密集的领域。剔除本身就“披星戴帽”的标的,上述200余只破净股中,厦门国贸、厦门信贷、利源精制、华映科技、南风股份市净率相对较低,分别为0.52倍、0.56倍、0.57倍、0.57倍和0.61倍。


  破净名单中甚至不乏“高大上”的大蓝筹股。如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等多家“国字头”上市公司就现身其中;银行股更是以“抱团”姿态露面,包括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


  部分破净股一览表(手机点击放大收藏)




  发一个guanggao,只限今天有效:


  七夕晚上报名打麻将,只报不打,报名费100元,报完名爱干嘛干嘛,爱去哪去哪,爱跟谁跟谁。


  本人承诺:保证证明那晚跟我一块打麻将了了,你所有报不了帐的花费都可以说成是输给我了,具体时间为8月17日8:00到8月18日6:00时间点任选。


  如支付200元,还提供打麻将合影照片及朋友圈回复业务,做戏做全套,做人要厚道!


  小本经营,拒绝还价,非诚勿扰!




  更多分析请手机搜索“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