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QFII逆市买买买,买成了这只股第一大流通股东

  上周五收评文章《一大现象预示A股进入低风险区域》引得无数人吐槽点评,详细内容请关注“张春林”查看原文分析。


  周末消息面摆了一道“乌龙”,今天大盘立即露出一幅不管就“死给你看”的样子,勉强冲高一就迫不及待地掉头向下,创业板指数一度下跌超过1.5%,上证指数由于银行、保险和券商股的力挺,看上去不是那么难看。尾盘在科技股引领下,两市大盘指数形成V形反弹,涨幅均超过1%。


  短周期来看,不破2638点反弹,则对多头而言,头顶上有一颗不定时炸弹,反弹可能也不会那么畅快淋漓,2720-2740点区域或将面临再次技术震荡的压力。


  反之,假如不反弹先破位,则此种情况下反弹预期其实更好。在投资心理上称之为“置之死地而后生”,也被认为不破不立。


  尽管行情短线表现疲弱,但以QFII、沪深港通为代表的外资,的确在A股市场开启买买买模式,表现为越跌越买,这与A股市场投资者信心不足,普遍观望的状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QFII作为外资流入A股的主要渠道,外资又是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典范,其动态更受投资者关注。


  数据显示,当前已披露中报的909家A股公司中,QFII现身其中的70家公司,其中16家公司被增持,16家公司被新进,22家公司被减持,余下的16家公司QFII二季度持股保持不变。




  QFII新进这16家公司所花费金额来看,工业富联花费最多,为6.14亿元,小天鹅A次之,花费4.83亿元。




  从最新持股占流通股比来看,有7只个股最新持股超1%,其中安正时尚和珀莱雅更是超过5%,分别为11.29%和7.15%。


  安正时尚的最新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有两家QFII在二季度新进,分别是JPMORGAN
CHASE BANK,NATIONAL
ASSOCIATION和汇丰中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汇丰中国A股汇聚基金,最新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是10.12%和1.17%,其中JPMORGAN
CHASE BANK,NATIONAL ASSOCIATION更是位居十大流通股之首。




  当然,以上数据全部来自于公开数据,文中所罗列股票,非个股推荐,仅作为数据分析参考。毕竟,QFII等外资机构更多是立足于中长期投资,很多时候它们建仓之后,股价还要跌上一阵子。


  短线热点上观察,今天以软件、5G、云计算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较强,引领两市指数反弹,相关题材的强势股表现如下:


  5G通讯:中通国脉603559(10%)、中国联通600050(4.44%)、宜通世纪300310(3.07%)、大富科技300134(5.11%)、中兴通讯000063(2.70%)等。


  软件:创业软件300451(7.23%)、中国软件600536(8.52%)、易华录300212(3.88%)、浪潮软件600756(5.51%)、光环新网300383(4.04%)、邦讯技术300312(9.99%)、太极股份002368(4.07%)、辰安科技300523(2.55%)等。


  当然,最后也有一个重要的风险提示,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根据以往惯例,越是临近尾声,雷区就越多,很多是丑媳妇最后见公婆,在相对弱市当中,利空因素都会被成倍放大。近期盘面上,一些股票因股东质押、解禁、业绩预亏、股东减持等各种“雷击”,股价轻松闪崩甚至跌停,对此我们不得不防。


  更多分析请手机搜索“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