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张图表预示A股何时见大底!

  昨天收评文章《盯紧关键位
站上就开始进攻!》引得无数人吐槽点评,详细内容请关注“张春林”查看原文分析。


  一、


  起于青萍之末,发乎初善之心,尽己所能渡韭菜水火之中;


  兴于江湖之险,聚我投资贤士,开怀畅谈论英雄不问出处。


  炉火正旺,青梅已熟;聊备薄酒,只待君临!


  二、


  人性的弱点就是:“上证综指6000点时,人人都希望再给一次2500点的机会;现在机会来了,多数人却都在割肉。这就是A股残忍之处,你永远要战胜的,是自己的心魔。”


  莫在低谷转身离去,莫在顶峰慕名而来。行情就如我们的人生,有悲观离合,有高潮低谷,春风得意时不张狂,落幕低迷时有信念。


  当下,市场处于拐点前夕,不妨一起坚守,静待花开。




  耐心和信心是走过熊市下半场、迎来新牛市的关键所在。耐心体现在布局的节奏上,分批买入、长线持有方可化解牛熊转换时间的不确定性;而信心则是乐观看待未来市场,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


  如果投资者能够在熊市下半场的相对低位布局,那么股市投资也就成功了一大半。这个布局的完成,需要有资金、信心和勇气,三者缺一不可。只要在合理偏低的估值买入好公司,就一定能在未来的牛市中迎来市值的增长,即所谓“没行情时买股票,有行情时数钞票”。


  三、


  根据统计,现在破净股数量已经创了历史新高,逼近了300只。这是什么概念?也是就是说全市场3000只股票有10%的股票已经破净,破净的数量最近还在增加,这意味着市场底部的到来。破净的意思就是股价已经低于了每股净资产,破净股的数量是观察市场底部的一个重要指标。从05年的998点到08年的1664点,还有13年的1849点,这几个历史大底都有大量的破净股出现。从现在的破净股数量来说,已经超过了前面几次历史大底的数量,这说明现在市场已经具备了底部特征。


  四、


  前期指数的确跌的有点多,再这样跌,老乡都要跑光了,A股急需一根阳线来勾引一下“国韭”。


  昨天春林收评截图




  今天指数低开震荡,受阻于十天均线,企稳于五天均线,说明短期多空双方都有些小心冀冀。两市成交量也刷新了新的记录,一般而言,持续地量是逐步探明底部的标志之一。从战略的角度来看,市场整体风险其实已经不大,立足于一年周期来看,当前市场无疑已经进行相对低风险区域。


  五、


  昨日晚间,平安集团发布半年报业绩,2018年上半年,平安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95亿元,同比增长33.8%。据此计算,平安集团上半年日赚高达3.2亿元。得益于营运利润快速增长及偿付能力保持充足稳定,平安集团将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62元,同比增长24%。


  580.95亿元是什么概念呢。即使对比腾讯,也是妥妥的赢了,今年上半年,二者之间的收入差距正在逐渐拉大。根据腾讯公布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411.57亿元,算下来,平安足足超了腾讯169亿元。


  再来对比一下A股的茅台,2018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总营收352.51亿元,同比增长了38.2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64亿元。平安集团是茅台的3.7倍。粗略计算了下,按此计算,平安集团今年上半年每天净赚高达3.2亿元,秒杀了股王贵州茅台。


  厉害了,我们的中国平安!


  (特别说明:文中所列股票为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点评,非个股推荐!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六、


  到美国时间8月22日收盘,本轮美股牛市将成为美股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持续天数会达到3453天。此轮美股牛市开始于2009年3月9日,当天标普500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666点)。自那以后,标普500持续走高,截至2018年8月20日,该指数已累计上涨328%。


  在本轮美股牛市中,科技股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当前,标普500指数中市值最高的五只成分股都是科技股,依次分别为苹果(AAPL)、亚马逊(AMZN)、谷歌(GOOG)、微软(MSFT)和Facebook(FB)。


  今年3月份,这五家公司的市值已占标普500指数市值的15%,比重超过全部金融股、医疗保健股或工业股,这意味着科技股的上涨或下跌对整个美股市场有着重要影响。


  若以2009年3月9日为时间起点,截至2018年8月20日,亚马逊的涨幅最大,期间涨幅接近30倍;苹果涨幅位居第二,近19倍;Facebook涨幅最小,只有3.5倍左右。不过,Facebook也是5只科技股中唯一一只2009年以后上市的股票。




  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A股市场新经济方向的科技股,必将是牛股大本营,这也是春哥我前期提出战略性死磕创蓝筹的基本逻辑。


  更多分析请手机搜索“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