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准备迎接大清洗后的艳阳天

  昨天春林收评《这一次,儿童底2638点守得住吗?》引发了互联网上很多网友的讨论,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昨天文章分析。


  今天又跌了。


  现在每周五天要找一天上涨的行情,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这其实也是熊市末端的基本特点,像极了2013年到2014年的行情。


  记得当时也是这么清淡,这么无精打采,这么百无聊赖。


  昨天春林我从技术面上分析了A股可能的走向,指出市场需要再砸一下,置之死地而后生,然后迎来真正的吃饭行情。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见。


  对此,我对大家的畅所欲言表示感谢!


  尽管我未必同意你的观点,但我坚决捍卫你表达观点的权利!


  今天我们从短周期来看看大盘运行趋势。请看上证指数15分钟图:


  从这个图表上观察,上证指数存在两种形态的演变。


  一、8月6日低点2692点为左肩,2653点为底部低点,9月3日低点2693点为右肩低点,形成一个复合型头肩底形态,颈线高点为2806点。这种形态成立的前提条件是,死守住2690点一线,当然假如形态变异,下探2653点,只要这个点位不破,则复合型分时底部形态仍然成立。这种情况下,未来指数突破2806点,形态理论升幅高度是2806-2653=153点,目标为2959点附近。


  上证指数15分钟图



  二、把图形切换到8月23号之后的分时,这是一个更小级别的标准的头肩顶形态,颈线位在2690点附近,一旦有效被击穿,则形态成立,形态高度为2791-2690=101点,下探目标为2589点。


  上证指数15分钟图




  上面哪一种趋势演变的可能性更大呢?春林窃以为,第二种走势的可能性或许更大。


  其基本分析逻辑昨天收评春林已进行过阐述。历史上大底部形成之前,往往会有一波下杀,目的是制造恐慌杀跌盘,现在市场的心态普遍较为麻木,市场犹如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打破重要低点,其实就如打破心理防线,让多头彻底崩溃。


  这看上去是不是很糟糕?


  但是,看上去很糟糕的事情,未必不是好事。真正下打至2589点的话,那既下破了2638点,也下破了整数关口2600点,连下两城,想必就能达到大清洗的目的。


  清洗完毕之后,多头将有机会轻装上阵,真正开启年内最后一波吃饭行情。


  各位,你们感觉这个剧本怎么样?是不是很精彩?无偿地提供给市场主力借鉴和使用。


  假如市场按照第二剧本推进,那么也就意味着指数可能还有近一百点左右的下调空间。这个一百点的预期下跌,是该回避还是该死扛?


  其实这个答案因人而异,因为持仓成本不一样,带来的投资心态迥异。


  多数人的想法,可能是先卖出后接回,避开一百点左右的下跌,然后轻松的抄在底部低点。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一、春林我无法精确地告诉你底部的最低点,毕竟这不是数字公式1+1=2,你有可能在等那个低点,但最后根本没到达目标低点就开始反弹,甚至可能高过了你的卖出价格,届时你是追还是不追?


  二、即使真的出现神机妙算,到达这个点位,但想必下破2638点之后,满屏都是2500点或者2400点,届时你是否有足够的战略定力,做出决择?


  所以,春林我给各位的建议,现在问题的关键有两个,一是仓位,二是持仓标的。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在文末给出的仓位建议始终没有超过五成,基本就在四成左右徘徊。如果手上有足够的现金,其实完全可以稳坐钓鱼台,做到有备无患,因为手上还有余粮。


  假如你是满仓,但手上的股票的确优质,各方面条件很好,估值也较低,形态也很好,那么就可以忽略仓位因素,持有扛着也无妨。


  当然,假如你是纯粹的短线交易者,那么现在这一百点的预期震荡,你完全可以先避开,等趋势明朗之后杀将回来,一雪前耻。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市场的看法都不会一样,每一个人对时间周期的定义也不一样。我这里只是将推理的逻辑呈现给各位,仍然不保证观点正确,但保证观点明确,至于最终如何操作应对,想必你会根据自己的持仓情况,做出冷静的判断。


  涨停战法析热点


  今天涨停个股30只左右,跌停4只,没有什么明确的主线,多是垃圾类或者超跌类股票,市场号召力有限。


  根据春林涨停战法人气系数分析,短期市场还是偏弱,但考虑到指数连续下跌,此时那股神秘力量,有可能再伸援手,拉升保险、银行等权重股,这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市场快速见底的速度。


  短线稳定指数的仍然是银行和保险等权重股,但不提供弹性,仅仅提供稳定性,真正的赚钱效应仍然来自于科技股板块,只有高科技才能扭转目前行情颓势,力挽狂澜,投资者可以继续根据春林涨停战法,跟踪芯片、软件、通讯、云计算等板块当中,具备涨停基因的个股。


  行情相对清淡,想必各位也心如微澜,文末奉献短篇小说,供大家消遣消遣:


  一、《深刻》


  刚刚在电梯间看见一小孩儿在吃雪糕,出于关心,顺口告诉他:“这么凉的天,会吃坏身体的!”。


  小孩告诉我,他的奶奶活了103岁。


  我问:“吃雪糕吃的?”


  他说:“不是,我奶奶从来不管闲事!”


  多么深刻!现在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衰老得这么快了!


  瞎操心操的……


  二、《心累》


  现在骗子真多,刚刚又看到新闻里说储户存款消失,几十万不翼而飞。


  我急忙骑自行车到银行,赶紧插卡输密码查看,还好,8块钱还在,这才松了一口气。


  急死我了!以后再也不看新闻了,心好累!


  走出银行,心更累了:8块钱还在,自行车却不见了。


  三、《别急》


  大妈早上去广场散步,看到有个老头拿着海绵笔在地上写大字,忍不住凑上去看。


  老头看了大妈一眼,提笔写了个“滚”字。大妈心想:看一下至于吗?……老头又看大妈一眼,又写个“滚”。大妈再也忍不住了,上去一脚将老头踢倒在地……


  警察来了问咋回事,老头委屈地说:
“我就想写句‘滚滚长江东逝水’,刚写头两个字,就被这个神经病踹倒了”。


  所以呀,朋友们,凡事别急!


  四、《忍着点》


  一个姑娘上了高铁,见自己的座位上坐着一男士。
她核对自己的票,客气地说:“先生,您坐错位置了吧?”


  男士拿出票,大声嚷嚷:“看清楚点,这是我的座位,你瞎了眼吗?!”
女孩仔细看了他的票,不再做声,默默地站在他的身旁。


  一会儿火车开动了,女孩低头轻轻地对男士说:“先生,您没坐错位,但您坐错了车!这是开往上海的,你的车票是去哈尔滨的。”


  有一种忍让,叫做让你后悔都来不及,如果嚎叫能解决问题,驴早就统治了世界!


  更多精彩分析请手机搜索“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股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