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宝钢股份放量下跌的盘口意义

  昨天午间春林评论《东方财富跌停意味着什么?》获得多家门户网站主推,详细内容大家可以查看张春林昨天分析内容。


  早盘股指先抑后扬,到午盘收盘时,指数翻红反弹。早盘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股和以海螺水泥为代表的水泥股,大幅下跌,宝刚下跌接近5%。


  作为破净和低市盈率的代表,钢铁股平均PE在10倍以内,而且很多钢铁股下破每股净资产,按道理说是最不应该大跌的板块,但我大A就是不走寻常路,不按套路出牌,你认为不该涨的,它偏涨,你认为不该跌的,它死给你看。


  但是,万种行情归于市,市场永远是对的。钢铁股和水泥股的下跌逻辑,其实与昨天东方财富的下跌,是一样儿一样儿的,都是相对强势股补跌。


  我们拉开钢铁股的指数图形就不难发现,钢铁和水泥指数今年整体表现其实强于市场平均水平,很多钢铁股其实今年反弹了一大波,比如柳钢、鞍钢等等,包括今天大跌的宝钢,其实也没有随大盘同步创出新低。


  水泥股的表现比钢铁整体更为强劲,象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前期都是新高走势。


  所以,钢铁水泥的下跌,归属于强势股补跌的范畴,这个轮动逻辑和节奏,将贯穿于最近行情当中。


  而强势股的补跌,往往是行情进入加速探底的前夕阶段。


  当然,短线而言,由于昨天跌幅过猛,今天出现技术反弹,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反弹力度较强的将来自于超跌的中小盘标的,同时稳定指数的板块比如银行和保险将提供一定的安全垫。


  预计午后将延续回勾,但力度预计有限,不破2638点就象那条鱼,“主妇”不敢入场,都在等那条鱼咽气。


  从这个意义上说,当前行情不悲不喜,不急不燥,稳坐钓鱼台,等待转机窗口临近。


  更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锁定他每天的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