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股急挫背后暗藏一大玄机!

  昨天春林收评“低迷中迎来一声多方炮响!”发了互联网上很多网友的讨论和热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昨天文章分析。


  今天,又是波澜不惊无聊的一天。春林我和大家谈谈有意思的事情。


  上周末我到厦门参加新媒体行业峰会,虽然不是财经垂直领域,但通过同道大叔、吴晓波频道、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等新锐的分享会,开拓了视野和思维。


  我由此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山区的发展落后于沿海一带?其实从地理决定论来看,生活在山窝窝里,就像坐井观天,视野和格局都受到很大限制,而沿海或者平原地带,视野更宽阔,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提供了思维上更多的创新和想象。


  所以,我在上周五留下这一段话,与各位春粉共勉:


  接近什么样的人,就会走什么样的路。人最大的幸运,不是捡钱,也不是中奖,而是有人可以鼓励你、指引你、帮助你。其实,限制人们发展的,往往不是智商和学历,而是你的见识,所谓的贵人,并不是直接给你带来荣华富贵的人,而是开拓你的眼界,格局,给你正能量的人!风雨中做事,阳光下做自己!


  说一下题外话,我是第一次到厦门,早就听说厦门环境好,房价高,此次出行确有感受,靠近机场的老房子最便宜,但也是五万起步,市内均价达到六七万每平,沿海一带高达12万每平,直逼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而当地的平均工资据说只有四千左右。


  也许你会问,当地人靠工资怎么买得起房呢?


  其实当地原住民已经很少了,大多数是外来人口。我在出租车和的士司机闲聊,他说出租车司机绝大部分是河南人,因为即使四五千的工资,和在老家相比也有比较优势,更何况干净整洁冬暖夏凉的居住环境,是河南老家无法比拟的。


  酒店接待的小伙子来自江西,98年,刚毕业就来厦门工作,主要原因也是厦门环境好,生活舒适,虽然工资水平也不高,但只要不买房,其它日常消费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很多到厦门工作的人,或许都有这种想法。


  没到厦门之前,我在想,一个平均工资四千多的城市,如何支撑六七万的房价?


  出租车司机给了我答案:厦门不仅仅是厦门人的厦门,也不仅仅是福建省的厦门,而是全国人民的厦门。除了福建泉州、晋江一带有钱的老板,很多外省的“资产阶级”,都愿意到厦门置业养老,这里空气清新,人口密度相对还好,生活节奏缓慢,商业气息不算浓厚,与云南丽江、海南三亚等旅游城市相比,还是非常宜居,适当养老。


  归途飞机上,邻坐的一对南京夫妇,带着孙子回南京老家,他们就是退休后选择到厦门养老。


  由于岛内土地面积有限,可谓是寸土寸金。外地购房者踊跃,而存量货源有限,这是一个二线城市房价逼近北上广深的重要原因。


  鼓浪屿被选为“全国最美五大城区”之首


  白城




  中山路晨景




  厦门大学内景




  厦门大学涂鸦墙




  如果说厦门是被绿植覆盖,很难看到一块土壤,那么在中国还有一个地方可以与之媲美,那就是中国A股!


  今天,大盘又跌了。


  这句话今年每天说一次,正确率可以达到90%以上。


  今天还是延续了强势股补跌的逻辑,前期明星股大华股份、海康威视、恩华药业、华东医药、乐普医疗和顺鑫农业等出现闪崩,这跟前天东方财富的跌停没有什么两样。


  主要原因是,市场太弱,里面抱团的机构也扛不住了,一个提前跑路之后,引发了多杀多连锁反应。


  下面这张图,很好地说明了机构内部抱团不坚决的后果:




  强势股的补跌,至少说明空头部队弹药库里,可用的弹药不多了!今年以来,空军使用了包括谣言等多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A股打得面目全非,有些股票跌得连爹妈都不认识了。


  如此惨烈的背后,或许正在孕育着新的升机?


  一将功成万骨枯……
  他们说我宁静如常,
  说我如路人路过,
  说我隔岸观火,
  站在平地上,
  又怎么知道
  站在废墟之上,
  能看到什么?
  从废墟中站起来,
  站在废墟之上瞻望,
  于是望见远处一大片田野,
  望见一大片向日葵
  望见一条条河流伸向远方
  闪闪烁烁
  欣欣向荣
  于是
  深一脚
  浅一脚
  向前走
  满怀希望


  更多精彩分析请手机搜索“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股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