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38点,这层纱到底该不该扯掉?

  昨天春林收评文章“白马股急挫背后暗藏一大玄机!”,重点跟大家分享了周末厦门之行的一些感受和趣闻,春粉互动非常踊跃,希望春林茶馆不仅仅是谈股论金,也有生活、趣闻等等,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昨天文章分析。


  受中美谈判消息刺激,今天股指大幅高开后震荡走低,午后在两桶油带动下,出现强势反弹,打破了黑色星期四的魔咒。


  今天拉动指数反弹的主要来自于银行和石油等权重股,我们看看今天上海市场对沪指的贡献率:




  由此可见,指数越接近本轮调整低点2638点,就会有一股神秘资金出来强势护盘,但权重股的拉升,表面上稳定了指数,守住了关键点位,但实际上对市场心理形成较大压力,为什么这么说呢?


  前几天春林引用了这个段子,来形容场外资金的心态:


  市场上有个卖鱼的,活的8块,死的3块。一天,一位主妇蹲在鱼摊前,也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一条鱼喘气。卖鱼的就好奇地问她“你看它干嘛”,主妇平静地说道“我在等它咽气”。


  ——这个主妇就是现在的场外资金


  大盘不破关键位场外资金不敢轻易入场,这就是当前市场的普遍心理。


  其实这个所谓的儿童底关键点,技术层面并不重要,因为对应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成指其实早就击破了此位,只不过国人普遍都是看上证指数,而且从某种角度来看,至少上证指数两年多来没有创新低。


  下面我们从技术层面来分析一下30分钟图:




  从上图当中,我们看到市场形成两个叠加的头肩顶形成,两个头肩顶的颈线都在2690点,这个点位被击穿之后,其实就标志着两个不同级别的顶部小形态已经成立。


  逻辑推演一:


  头肩顶形态1的高度是2915-2690=225点,此种情况下相对比较弱,对应的理论目标跌幅在2690-225=2465点附近。


  逻辑推演二:


  头肩顶形态2的高度是2791-2690=101点,此种情况下相对比较强,对应的理论目标跌幅在2690-101=2589点附近。


  目前初步看第二种形态的演变概率更大。


  当然,这种形态的破解也并非不可能,假如短期指数能快速放量大阳线,一举站上2690点,那么根据有效突破原则,下破时间不足停留时间较短,那么应当可以化险为夷,化解短期风险的释放。


  目前盘面来看,这种可能性即使出现,但还有隐忧。


  最好的一种推演是,指数快速击穿2638点和2600点这两个技术关口,然后快速放量上收大阳线,收回2690点,形成尖底。这种情况下,实际上是头肩顶2实质性成立,而头肩顶1实质性流产。


  这种情况下,国庆节后开启的吃饭行情,将十分值得期待!


  假如市场出现企稳反弹,什么指数跑得最快呢?答案毫无疑问,是创业板指数。原因不解释,各位春粉看看每次反弹行情当中,创业板指数和其它指数的表现对比,就知道了。


  春林涨停战法析热点


  今天两市涨停个股数量34只,跌停16只,涨停和跌停个股数量,均较前两天有提升。在涨停个股当中,没有流通市值过百亿的标的,而在跌停个股当中,美盛文化、乐视网、恩华药业均超百亿,另外大市值品种乐普医疗、恒瑞医药等放量下跌。


  根据春林涨停战法情绪指数分析,市场虽然出现中阳线反弹,但是人气并没有明显提升,决定市场人气的创业板指数表现仍较为疲弱。


  因此,预计短线冲高之后,还会有所反复,持续反弹缺乏逻辑支撑。


  市场企稳之后的热点,大概率来自通讯5G、软件、芯片、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方向,此时价值型投资者就可以开始精挑细选,选择业绩和形态双优的标的,择机潜伏,静侯涨声响起!


  行情低迷,很多春粉留言表示心塞!


  昨天看到一个P2P群维权群里一位投资者的聊天:还是炒股好啊,至少还能剩下50%!




  更多精彩分析请手机搜索“张春林”查看每天两档股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