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持续买买买 哪些A股正在被外资抢购?

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收阳,这根小阳线含金量非常高,说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场外资金积极买入推高股市,市场对国庆节后股市继续上涨预期较为强烈。


节后预判


影响节后行情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个是节间美股等外盘的表现,另一个是国庆期间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外盘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性小,政策面预期稳定,预计节后行情继续向上,出现红十月行情的可能性很大。


春林涨停战法析热点


节前热点主要围绕着外资概念展开演绎,主要包括金融权重和消费白马,相对小盘股和科技股表现一般,这种状况节后有可能会出现变化,只要具备成长性和估值优势,无论大盘股还是小盘股,都会有表现机会,新兴产业方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芯片、软件等行业龙头。


外资概念成为近期最热门的题材。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正式将A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分类为“次级兴”,将于2019年6月开始实施。


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过程将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

在第一阶段,从纳入比重来看,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全球市场指数的0.573%,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2%。众多机构认为,这一阶段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增量。


数据显示,沪深港通开通以后,通过陆股通流入A 股的境外资金累计达到约5700 亿元,其中2018 年北向资金净流入2304亿元。


外资投资A股的基本思路是精选龙头,兼顾价值成长,部分股票的持股占自由流通股比例已经超过30%。从内在逻辑看,外资通过不断收集流通筹码获得公司估值定价主导权,从而使公司价值得到市场认可。


祝各位投资者国庆假期快乐,万事如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