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下跌 大盘午后能否止跌企稳?

  等线10月7日春林加班更新了收评,指出节后开盘必然低开低走,但只要2700点不失守,则市场可能一步到位,用一到两天的时间,消化节间外盘剧烈震荡的压力。虽然有降准利好,释放了7000多亿的流动性,但仍不敌节间外盘大跌的冲击,早盘股指大幅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下跌3%左右。


  短线技术面上分析,沪指已到达20天均线和30天均线附近2720点附近区域,早盘收盘前跌幅已逐步收窄,出现企稳态势,预计午后指数在2700点上方回稳的概率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早盘下跌,上证50指数领跌,下跌3.8%左右,而创业板指数跌幅与上证指数持平,下跌2.8%左右,上证50指数是节前涨幅最大的板块,再联想到今天沪股通北向资金流出态势来看,不排除有一些外资进行调仓,从而加重了上证50指数的压力。


  而从上证50指数的趋势来看,并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动力,目前20天和30天均线对应位置均在2475点附近,此位上方该指数企稳的可能性较大。


  综合而言,预计指数午后会止跌回稳,需要密切关注午后市场反弹的力度和强度,假如反弹力度不大,只是企稳,则市场本周大概率是盘整状态。反之,如果反弹出现气吞山河之势,则刚好主力利空外盘下跌利空,进行了一次漂亮的洗盘。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今天急跌之后,短线的风险反而变小,或再一次出现低风险套利的机会,上证指数越接近2700点,出现反弹的几率越大。


  操作上,节前介入的投资者目前再盲目割肉的意义并不大,不如等手上个股企稳逢低摊低成本,待反弹之后再调整仓位,而目前仓位比较轻的投资者,则可以在本周上半周,选择一些弹性较好的品种做一些短线交易。


  更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锁定每天的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