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沉闷!但盘面中有亮点!

  昨天收评《下跌百点,给你一个不悲观的理由》指出:目前指数再度临近2700点,全天低收,明天不出意外早盘会继续下杀,但很可能通过两个交易日的快跌,消化外盘下跌的影响,完成补跌。


  今天沪指小幅企稳整理,其中权重股中国石油上涨4.42%,对指数贡献超过五个点。科技股普遍回落,拖累创业板指数,下跌0.57%。


  从全天面盘面上观察,亮点不多,值得注意的是:


  一、妖股复活。市场资金午后继续追击连板妖股,宏达矿业尝试冲击四连板,德新交运、宝德股份等出现直线拉升,老妖股宏川智慧逆势打板,福达合金同步上攻涨超4%。说明在亮点不多的情况下,压抑已久的游资也在寻找突破口,找饭吃。


  二、在上市公司回购和增持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减持情况也时有发生,导致一些个股出现盘中跳水。今天跌幅榜上的健友股份、石大华胜、先导智能等,均与减持利空有关。


  三、节前热门板块,比如航天军工、软件股普遍回落,跌幅居前。说明在相对弱市行情当中,热点持续性有限,追涨风险大,潜伏是正途。为此,春哥特赋诗一首,送给各位春粉,朝夕吟诵,切记莫忘。




  四、早盘上海本地股和海运股一度活跃,龙头股份直线拉涨停后打开,上海三毛、上海物贸等同步跟涨,海运股中远海能、招商轮船、中远海科等出现冲高,但领涨股普遍放巨量,预计持续性预计有限,对盘中短线热点股,追涨仍有风险。


  五、媒体报道:多家银行因资金违规流入楼市、股市被罚。春哥以为,本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对股市和楼市的刺激会相对有限,更多可能会定向流入到基建投资领域,更利好基建板块,比如水泥、建材、土木工程等行业。


  六、下游磁材企业四季 度将面临订单旺季采购需求,下半年指标同比下降情况下,稀土企业及贸易商对稀土市场价格走强的信心将明显增强,采购和补库存将推动稀土价格上涨,上市公司将有望明显受益。


  七、国内原油期货价格持续攀升,盘中最高价一度涨至598元/桶,涨逾4%,刷新历史新高纪录,石油开采行业上市公司杰瑞股份、山东墨龙、神开股份和常宝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最高增幅均超300%,分别为650%、637.7%、358.56%和317%。通源石油昨天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18年1月份-9月份,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700万元-10200万元,同比增长789%-835%,其中,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100万元—3600万元,同比增长353.95%—427.16%。


  目前多空双方初步达成弱平衡,上证指数上盯10月8号的跳空缺口2791-2771点区域,假如本周能够有效回补,则散户吃饭的时间会前移,但即使本周不回补,其实也无妨,无非就是在低位震荡的时间拉长一些。


  无论如何,年底的饭局,终究是要开的,只会迟到,不会失约!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两档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