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胡润富豪榜变迁看A股未来投资机会!

  今天,《2018年胡润百富榜》正式出炉,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财富再次问鼎中国首富。许家印今年卫冕首富失败,他的财富缩水400亿,以2500亿元位列第二。马化腾2400亿元排第三。


  《2018胡润百富榜》前十名





  胡润百富榜富豪名单:




  海底捞上市,张勇、舒萍夫妇财富上涨十倍,以550亿跃居榜单前50;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财富上涨一倍多,以650亿上升57位至前30;美团点评王兴财富上涨近一半,以390亿上升39位至前60。六成上榜者主要财富来自制造业、房地产、金融投资和IT这四大行业。




  从发展趋势来看,金融与投资、医药和社会服务增速明显,资源、文化娱乐和IT行业下滑,这与A股市场近一年来的表现基本匹配,医药和金融整体表现强于大势,而IT、文化娱乐跌幅较大。


  从百富榜变迁来看,榜单变化迅速:




  五年前,涉足地产行业的最多,有6位


  十年前,涉足地产行业的最多,有5位


  十五年前的前十名中


  涉足地产行业的最多有6位


  没有永远的首富,前十总在换人


  在重大机遇面前,人人都有机会


  五年前的前十名中,只有5人还在今年出现


  而十年前的前十名中,只有一人还在


  十五年前的前十名中,没有一人在


  所以


  世界在变


  好好炒股


  你还有机会


  二、


  昨天收评《沉闷!但盘面中有亮点》指出: 目前多空双方初步达成弱平衡,上证指数上盯10月8号的跳空缺口2791-2771点区域,假如本周能够有效回补,则散户吃饭的时间会前移,但即使本周不回补,其实也无妨,无非就是在低位震荡的时间拉长一些。


  今天指数仍然波澜不惊,没有太多新的观点需要更新,维持昨天的判断,上看缺口,下看前低。


  三、最近有两份券商研报引起了我的重视:


  光大证券:


  经济增长依旧要沿着潜在增长率下行,四季度行情是估值修复下的指数越磨越高。根据对估值隐含经济增速的判断,估值修复的整体空间约在10%左右,上证综指年底有望重返3000点。


  中金公司:


  中期来看中国股票资产已经具备配置价值:从9月中旬的低点来看,A股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降至20%分位数水平,相对吸引力已经明显偏向于股票资产。


  光大证券鲜明地喊出年底上三千点,到底能不能实现,我们拭目以待,而中金的观点虽然相对模糊,但也不失理性。抛开情绪性因素,从中长期角度来看,A股市场的确已经呈现相对吸引力。


  四、A股首份三季度报已经于昨日出炉,三季度业绩报告将成为市场炒作的重要理由。三季报预告净利增速下限超过50%,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个股数据值得关注,而机构调研被视为机构介入和增持的重要信号,近期虽然市场震荡下行,但机构仍然保持着较高的调研热情,具体数据今天收评与各位分享。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两档盘面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