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组让我们信心倍增的数据

  昨天春林在春哥午间道当中,重点分析了目前市场所处的位置及状态,大家可以关注春哥午间道看历史记录,昨天美股下跌,今天早盘股指低开震荡,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508点。


  今天我在我的文字直播当中提示了一组数据:


  截至10月17日收盘时,A股共有210家公司的扣非市盈率(TTM,下同)低于10倍,而在今年6月末,这一数据为100家,再早之前,这一数据一直在20家至40家的范围内徘徊。而在今年初,这一数据仅为39家。


  从股息率的角度来看,多达120家低市盈率公司最近12个月的股息率能跑赢余额宝,即超过2.8%。其中更有68家公司的股息率超过4%,方大特钢、华联控股、顺发恒业、安信信托及方大炭素的股息率甚至超过10%。


  今年以来,不少公司处于“杀估值”的阶段,即使业绩持续走好,市场依然不认为其值得买入,股价更是一路下滑。


  再联想到近期深圳等地方政府的护盘行动,春哥认为,市场的左侧交易正在显现,虽然可能还要熬过一段寒冬,但立足于年为周期的时间节点上看,现在无疑已经出现一些值得我们逢低分批布局的机会。


  未来市场仍将重视价值+成长的双轮驱动的标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将长期胜出,其中具备内延式增长、具备良好的自身造血功能和现金流充沛的公司,将更轻松的熬过寒冬,走向春天。


  凛冬已至,你在等雪,我在等你。我是“春哥午间道”,欢迎你!


  更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请关注张春林,锁定每天的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